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常见问题解答

炉内喷钙加尾部增湿活化器脱硫工艺(LIFAC)是怎样的?

问题来源:   解决时间:2012-09-24   返回问题列表

该工艺以石灰石粉为吸收剂,石灰石粉由气喷入炉膛,在炉膛内受热分解为氧化钙和二氧化 碳,氧化钙与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反应生成亚硫酸钙。由于反应在气固两相之间进行,反应速度较慢,吸收剂利用率较低。因此在烟道尾部设尾部增湿活化反应器,增湿水以雾状喷入活化反应器内,与未反方应的氧化钙接触生成氢氧化钙进而与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反应。炉内喷钙加尾部增湿活化器脱硫工艺适用于燃烧含硫量为0.6% ~2.5% 的煤种的锅炉,当钙硫比控制在2.5及以上时,系统脱硫率可达到65—80% 。未反应的吸收剂、反应产物呈干燥态随烟气排出,被除尘器收集下来。由于脱硫过程吸收剂的利用率较低,脱硫副产物中亚硫酸钙含量较高,其综合利用受到一定的限制,同时由于在炉内喷钙,锅炉燃烧稳定性及锅炉效率会有影响。

该脱硫工艺在芬兰、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得到广泛应用,采用这一脱硫技术的更大单机容量已达300MW。南京下关电厂和浙江钱清电厂的125MW机组均采用了这一脱硫工艺。

更多脱硫工艺选择可以访问:www.lishimoji.org 

上一条:矿渣微粉可以提高商品混凝土的特性

下一条:矿渣立磨运行操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