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常见问题解答

立式磨的主要类型

问题来源:   解决时间:2012-11-22   返回问题列表

立式磨的机械术语名称(学名)为:辊式磨。与水平放置工作的球磨机比较,由于这种磨机是站立式工作方式,水泥行业内习惯称其为:立式磨,又称:碾磨机。1790年在英国应用于工业生产,到1928年德国人才正式将立式磨应用于水泥工业的煤粉制备;我国于1978年引进了德国的立式磨,1984年才开始进行立式磨机技术及装备的国产化研究,并制成了首台样机投入工业运行。

立式磨是根据料床粉碎原理,通过磨辊与磨盘的相对运动将物料粉碎,并靠热风将磨细的物料烘干、带起、由分级装置在磨内分级,粗粉落入磨盘重新被粉碎;成品利用气流送出磨外由袋收尘器收集。

立式磨能量利用率高于球磨机。它集细碎、烘干、粉磨、选粉、输送为一体,具有粉磨效率高、电耗低(比球磨机节电20~30%)、烘干能力大、产品细度调节方便、工艺流程简单、占地面积小、噪音低(比球磨机低20分贝)、金属消耗少、检修方便等优点。

国外立磨一般以制造公司命名。如:雷蒙磨RP(美)、莱歇磨LM(德)、非凡磨MPS(德)、伯力鸠斯磨RM(德)、史密斯磨Atox(丹)等;富乐(美)、宇部(日)也生产LM磨。其主要区别在辊盘形状不同。

国产立磨制造厂有沈重(MPS)。还有天津院(TRM)、合肥院(HRM),主要引进非凡公司MPS(德)、伯力鸠斯公司RM技术(德)。磨机规格一般以磨盘直径表示。TRM立磨规格单位是:分米;HRM立磨规格是:毫米。如:TRM32代号含义是:天津水泥设计研究院研制的立式磨,磨盘直径为:3.2米;HRM2200代号含义是: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研制的立式磨,磨盘直径为:2.2米。
 

上一条:工业磨粉机解决煤矸石等固废处理问题

下一条:矿渣微粉可以提高商品混凝土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