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常见问题解答

立式磨机磨粉效率低下的解决方案

问题来源:   解决时间:2011-09-09   返回问题列表

立式磨粉机也就是立式辊磨机。水泥生料、金属矿、非金属矿、烧结矿等淬性物料,火力发电、钢厂及喷煤锅炉等煤粉,成品细度要求<0.045(325目)比较细的物料,效率高,节能环保的设备中,立式磨粉机更受欢迎,立式磨用户的增加,小细节问题的不断出现,造成生产的效率低下。了解影响立式磨粉机粉磨细度的几个关键因素,有利于解决一些琐碎的问题,提高生产的效率。

在这里,我们主要谈谈影响立式磨粉机粉磨细度的几个关键因素:

1)粉碎粒度大小、格筛筛孔的调整是关建,设备操作工必须要对破碎系统进行监督,若在生产中磨粉机给矿粒度大小发生变化,必须要马上反映到破碎车间。要求破碎粒度越细越好,因为进料碎石的大小决定了磨粉机是否空耗和功耗倍增的问题。

2)不同的矿石,其硬度不相同,但相对于同一矿石也是无法进行调整。在生产中,可进行合理配矿,尽可能的使矿石大小均匀,块状、粉状矿配比合理平稳。给矿不均匀,会引起生产不稳定,给的少设备空转,给的多,容易堵料。

3)一些矿粉加工厂在设备检修后,由于分级机中的矿粉没有清理干净,在长时间沉集下,矿泥沉的较实,在下放分级机主轴时,由于不细心,没有把主轴完全放下,造成返砂量较正常情况少。

4)分级机叶片磨损,叶片磨损后,相对于返砂量减小,造成磨矿细度变粗,另外,若叶片磨损厉害,将影响分级机寿命,所以在工作中及时检查叶片磨损情况,及时更换磨损叶片。磨粉机转速、分级机转速、分级机叶轮间距是非常关键的,需要经常的进行观测。

上一条:影响石灰石磨粉机工作中的因素有哪些?

下一条:选择立式磨机及磨粉机厂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