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常见问题解答

怎么用雷蒙磨磨制钛白粉

问题来源:   解决时间:2020-02-04   返回问题列表

雷蒙磨是一种干法机械粉碎设备,广泛用于锐钛型钛白的次级粉碎和金红石型钛白的初级粉碎。与很好粉碎机和气流粉碎机相比、雷蒙磨粉碎的钛白粒度均匀,粗粒子少,产显大,耗能低,因此,推广应用雷蒙磨粉碎钛白具有重要的意义。

转窑煅烧后的二氧化钛由斗式提升机垂直输送到储料斗,再由给料机把物料定量、均匀、连续地送入雷蒙磨主机粉碎。雷蒙磨主机内装有磨圈和磨辊,磨圈固定在机座上,磨辊则自由悬挂在竖轴顶端十字形悬辊架上。磨辊既能烧竖轴旋转,又能绕磨辊油自转。雷蒙磨运转时,刮刀扬起送入磨机的物料。磨辊受离心力作用,紧贴在磨圈表面击碎、挤压和研磨物料。粉碎的细粉由鼓风机鼓入的风流从主机上部吹出,由置于主机上方的分级机进行分级。细度不合格的粗粒子留在主机内继续粉碎,细度合格的钛白随风流通过上开管进入主旋风收集器。成品经放料阀和出粉管排出,计量包装。

分离出绝大部分钛白的风流从主旋风收集器排出后,经回风管流回鼓风机,整个风流系统密闭循环,物料在负压状态下流动。

粉碎时,落窑品含有的微量水分变成水蒸气。运行时,风流各连接部位不严密,有部分气体漏入系统;进料时夹带部分空气,运行时温度升高,气体体积膨胀等原因,导致循环风流中风量不断增加。这部分增加的风盘由通风机经余风管抽入副旋风收集器,再经布袋捕集器排出。风流夹带的成品细粉,则由副旋风收集器和布袋捕集器收集后计量包装。

物料定量、均匀、连续地送入主机,是保证雷蒙磨正常运行的先决条件。如果仅依靠物料自身重量的压力和对器壁、管壁的外加振动,从储料斗直接流入雷蒙磨,这不仅操作上难以控制,而且主机容易堵塞。

我们在下料管路上安装了可调插板,并在雷蒙磨进料口安装了结构简单的密封型圆盘下料机,有效地控制了进料速度。

由于旋风收集器的排料口呈负压,放料阀应严密。如果放料阀少许漏风,就会把已经分离收集的钛白重新卷入旋风收集器内的核心气流,进入回风管,这样不仅降低了雷蒙磨的产量,而且容易引起主机堵塞。

我们选择结构简单的双重翻板式闪动阀,这是一种靠重力作用的杠杆机构。杠杆一端是翻板,位于旋风收集器排料口的下方,另一端装有重锤。翻板上分离出的钛白较少时,翻板堵死排料口,分离出的钛白重量超过重锤的额定值时,就将翻板压下,放出物料。排料后,翻板又在重锤作用下恢复原位,堵死旋风收集器排料口。为了增大气密的可靠性,采用两个翻板式闪动阀串联,上下阀交替启闭。

用雷蒙磨粉碎时,微细钛白粒子受摩擦、静电、高温等因素影响,粒子容易凝聚,粘附在主机构件表面。物料在负压循环气流系统内输送和贮存时也容易粘附在管壁和器壁,严重时将造成堵塞。

雷蒙磨主机的堵塞现象可通过合理布置设备和正确的操作加以消除,但上开管道和旋风收集器内的结壁、堵塞却是不可避免的现象,倘若不采取措施就会妨碍雷蒙磨的正常运转。我们在上开价道和旋风收集器下部安装了仓壁振动器,依靠仓壁振动器产生的高频振动和冲击力,使物料与器壁和管壁脱离接触,同时使物料受交变速度和加速度的影响,处于不稳定状态。从而克服内摩擦力和聚集力,于是物料顺利地通过管道,并从旋风收集器内排出。

雷蒙磨的产量和成品细度,由循环风流的风量、风压和分级机转速加以控制。因此,调节鼓风机和通风机的风量、风压,合理选择分级机转速十分重要。此外,设备的操作和开、停步骤也直接关系到设备的正常运行。操作参数选择不当,操作步骤不正确,不仅影响雷蒙磨的产量和成品质量,而且容易引起主机堵塞。

上一条:什么是盘式磨粉机?比雷蒙磨好吗?

下一条:什么样的磨煤机属于高速磨煤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