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水渣立式磨机高效低能耗

来源:   时间:2011-04-14

水渣,又称高炉水淬矿渣,是高炉炼铁产生的副产品,在水泥行业又叫矿粉。水渣作为生产水泥的主要混合料之一,有很长的应用历史。水渣作建材用于生产水泥和混凝土,由于水渣具有潜在的水硬胶凝性能,在水泥熟料、石灰、石膏等激发剂作用下,可以作为很好的水泥原料,可制成:矿渣硅酸盐水泥、石膏矿渣水泥、石灰矿渣水泥、矿渣砖、矿渣混凝土等。

传统的水泥生产工艺是将水泥熟料和某些混合材料(包含水渣)等一同混入球磨机粉磨。由于水渣具有一定的强度,因此混合材中掺配了水渣会使水泥的后期强度有所保证。但水渣易磨性较差,这种工艺不仅增加了磨机能耗,同时更重要的是没有真正发挥水渣的特性。河南黎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立式磨机生产水渣,性能优越。经过水渣立式磨机研磨的水渣可达到250目-350目,是很好的水泥、混凝土生产原料。“立式磨机根据增湿塔和除尘器的位置,有两种不同的布置方案,即三风机系统和双风机系统。采用旋风收尘器进行产品收集。这种布置方式可降低系统的工作负压和通过收尘器的气体量。可用电收尘器也可使用袋收尘器作为更终除尘设备;采用的收尘装置可以是电收尘器或袋收尘器,出磨气体直接进入收尘器,该系统减少了设备台数,简化了系统配置。河南黎明立式磨机加工水渣的制作及应用方法”的技术原理是采用成岩剂具备的能产生多组分协同效应的功能,平衡和协调了水泥生产中由于混合材类比例高时出现的弊端,即在技术要求的范围内采用降低熟料比例、增加混合材比例来达到高质量要求,从而提高水泥产量、降低生产成本。这种提高水泥质量、增加水泥产量、降低生产成本的方式为该技术所独有。

河南黎明立式磨机采用料层粉磨原理粉磨水渣,能耗低,粉磨系统的电耗比球磨机低20~30%,而且随原料水分的增加,节电效果更加显著。研磨体磨损小,利用率高。由于立式磨机运行中没有金属之间的直接接触,故其研磨体磨损小,单位产品磨耗一般为5~10克/吨,对产品的金属污染小。立式磨机磨辊辊套可翻面使用,有利于延长使用寿命,降低生产成本。

上一条:立式磨机处理钢渣的显著效果

下一条:立式磨机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