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中小型粉磨站矿渣水泥粉磨新设备

来源:   时间:2014-02-18

自80年代兴起的粉磨新工艺、设备—辊压机,是利用静压粉碎原理发展起来的一种高效节能的粉碎设备,经过挤压后的物料料饼中0.08mm细料占20一35%,小于2mm占65一85%(用通常经破碎设备破碎的粒度要在5一30mm之间),还因受挤压后的小颗粒,内部组织结构巳遭破坏、充满许多微小裂纹俗称酥散、强度降低,易磨性大为改善,是目前国内矿山水泥行业实现“多碎少磨”、“以破代磨”的首选设备。是球磨机系统产量提高、节能降耗的关键。

经国内外较多企业的长期使用,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具有替代能耗高、效率低的球磨机预粉磨系统、各种破碎设备,从而降低了钢材(研磨体、衬板)的消耗及噪声对环境的污染,适用于新厂建设和老厂的技术改造。

辊压机原理:是根据料床粉磨设计而成,其主要特征是:高(挤)压、匀速、满料、料床粉碎。由于辊压机的高压负荷通过双辊直径传递到需要粉磨的物料层中,大部分能量用于物料之间的相互挤压、碾磨,物料间摩擦产生的声能、热能被转化为物料的变形能,使其变形、撕裂、粉碎。参与挤压的范围大,是双辊面接触的宽度,属于“面接触”的连续滚动,使物料承受到高挤压后,变成了密实又充满裂纹的扁平料饼、能量有效利用率极高,远远的大于通用破碎设备头及球磨机研磨体(钢球)之间,以“点接触”的形式碰撞和破碎,不仅接触面积很小,而且还都必须有时间上间隔的“断续”破碎。时间极短、粉碎效果很差,能量、耐磨材料消耗浪费很大,即所做的有用“功”太少。因此辊压机是能量利用率较高的设备。辊压后的物料粒度能大幅度减小,极大的改善了磨机的后续粉磨状况,使整个粉磨系统的单位电耗明显下降、产量提高。

辊压机必须满料操作,运行过程中两辊之间必须保证充满物料,不能间断。否则会影响辊压机的正常运行,造成辊压后料饼质量的较大波动。辊压机经过长期使用,也在不断地改进;原有辊压机普遍存在喂料靠“插板”单向控制调节、喂料量很难控制,位置不当,会造成辊压机人口内,料柱压力过大或过小,对形成稳定料床有较大影响。

①位置过高;料柱压力过大,人辊压机物料太多,辊缝间隙大,物料会冲过辊压机辊缝或形成料饼过厚,增大下道工序负荷,挤压效果变差,造成合格成品含量低(少)。

②位置过低;料柱压力小,入辊压机物料少,上方不能形成稳定的料柱,使物料失去靠重力强制、充满、连续喂料的功能,难以形成稳定厚实的料床和料饼,产量降低,还极易形成物料偏流人辊现象,严重时还可能造成设备振动或调停。

③“插板”还存在其背后面往往下料太少,使得插板前后的物料的数量误差很大,造成两辊相对运动(滚动)带动物料相对辊缝位置挤压时物料不均、受力不均、效率降低。

④全新设计的进料装置;去除了原“插板”式控制装置,现改为:具有双向、电动升降调节板,解决了“插板”所存在的上述问题,完全控制进料流量的功能,并能够方便地实现PC电脑控制,实时、在线调整;更有效的满足和改善了双辊之间物料咬合的状况。
 

上一条:煤粉加工磨细制备系统的安全操作规范

下一条:1.5*5.7米球磨机的设计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