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钢渣粉磨技术指标是什么

来源:   时间:2015-04-29

中国一重研发的卧式辊磨机,研磨力可以调整,粉磨过程可以循环反复进行,研磨时间、粉磨轨迹可根据产品工艺需要远程自动调节,有利于成品粒度和颗粒级配的调整,能够满足钢渣微粉粉磨工艺要求。

该辊磨机主要有以下优点:
    (1)粉磨效率高,与其它粉磨设备相比电耗可降低45%以上;
    (2)集烘干、粉磨于一体,设备布置紧凑,工艺路线简单;
    (3)烘干能力强,利用辅助热源可烘干8%}12%的原料水分,其热效率与立式磨相当;
    (4)取消了破碎工艺,入磨物料粒度可调;
    (5)物料在磨内停留时间可以远程控制,过粉磨和欠粉磨现象大为减少,成品颗粒级配合理;
    (6)物料适应性强,既可以用于冶金钢渣的粉磨,又可以通过调整工艺参数粉磨水泥生料、熟料等;
    (7)卧式辊磨机粉磨系统设备少,故障率低,便于操作、维护;
    (8)设备磨损小,金属消耗比辊压机+球磨机系统下降15%~20%:

通过对比年产3050万吨钢渣微粉生产线可以看出,在钢渣微粉粉磨工艺流程、主配置,产品性能指标等方面。卧式辊磨机粉磨生产线具有十分突出特点。

现阶段能够承担钢渣微粉粉磨任务的主力设备,只有卧式辊磨机和球磨机,而更适于规模化连续高效生产的只有以卧式辊磨机为核心设备的钢渣微粉粉磨系统。
 

上一条:磨粉设备机器的发展及应用

下一条:当前更佳的钢渣处理粉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