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传统磨煤机如何维护保养

来源:   时间:2015-10-21

为了保证磨煤机的使用寿命的延长,我们也要进行其维修保养系统的健全,促进其磨合期保养环节的优化,促进其整体系统的密封性的提高,确保其相关部位的有效润滑,促进其磨合期内整体系统内部环节的协调运行!实现其各个零部件的有效维护,要保证操作人员的自身工作能力的提升!注意磨合期的工作负荷,磨合期内的工作负荷一般不要超过额定工作负荷的80%,并要部署合适的工作量,防止机器长时间工作引起过热现象的产生!应注意经常察看各种仪表,若出现异常,应立即停车予以排除,在原因未找到,故障未排除前,应停止工作!

在实际设备管理过程中,我们也要实现对滚动轴承的积极保养,确保其相关润滑剂的应用,满足其实际磨煤机运作的需要,通过对其用润滑脂润滑环节的应用,满足实际工作的需要,以确保其设备的密封性的实现!在设备润滑环节中,润滑脂通常是被密封在轴承的空腔力的,在渗透作用的应用下,满足了轴承润滑的需要,促进其润滑环节的稳定运行!根据磨煤机轴承工作条件的不同,润滑脂的选择要按一定的原则选择:轴承的负荷大的"转速低的"轴承温度高的应选用针入度较小的润滑脂;轴承转速高的"负荷轻的应选用针入度较大的润滑脂;在水淋湿或潮湿的工作环境中,应选用抗水"防锈性能好的润滑脂;在粉尘较多的工作环境中,应选用浓稠型的石墨润滑脂!

为了满足设备管理维护的需要,我们也要进行其日常维修保养环节的优化,促进其轴承的使用寿命及其运转效率的提升,确保其轴承运转环节的稳定运行,促进其密封性的提升,确保其轮箍的积极检查,以满足磨矿设备日常管理维护的需要!注意机器各部位的工作是否正常;注意检查易磨损件的磨损程度,随时更换磨损的零件;轴承油温升高,应立即停车检查原因加以消除;转动齿轮在运转时若有异常声响应立即停车检查并排除!

磨矿设备系统的健全,离不开对其磨煤机技术改造环节及其保养管理环节的优化,这需要引起相关人员的重视!

上一条:选矿中磨矿过程如何进行优化

下一条:传统磨矿机如何进行技术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