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双向旋转磨粉机和超细粉体

来源:   时间:2015-10-26

双向旋转球磨机是一种低速运行的细磨机,除应用于常规材料的超细化外,还应用于火药的超细化和金属粉末的合金化。对其研究主要集中在工程应用,而对其机理研究甚少,这将阻碍双向旋转球磨机的工程应用和工业化生产。本文对双向球磨机的结构,研磨粉碎机理和对超细CaC03、超细药的制备技术及工艺进行了研究,本文研究内容主要有:

首先,分析了双向旋转球磨机的结构对粉碎结果的影响,分别从筒体结构,搅拌器结构和衬板类型进行分析。分析认为:筒体的强度和形状在结构设计中需着重考虑,筒体的形状设计为圆形是更佳方案。搅拌器作用是把能量传递给磨球,搅拌叶形状设计为正交形销棒式,能有效传递能量和减少了因摩擦生热而产生的能耗。选择应用于细磨机的平衬板作为双向旋转球磨机的衬板。

其次,从四个方面研究双向旋转球磨机机理,分别从介质运动形态,粉碎数学模型,物料粒度变化机理和流场、能量进行分析研究。研究认为:双向旋转球磨机的介质为泻落运动;双向旋转球磨机的粉碎机理是以摩擦粉碎为主,挤压粉碎为辅;粉碎过程中存在粉碎一团聚一再粉碎这一动态平衡。把筒体内部划分为不同的区域,对其流场进行假设分析,并得出不同区域的应力能和应力频率的强弱。

更后,利用双向旋转球磨机对CaC03进行球磨粉碎实验,利用SEM和微、纳米粒度仪对粉碎结果进行检测,探索出了该球磨机的更佳工艺参数。在这基础上,对RDX和HMX进行初步研磨粉碎实验,为双向旋转球磨机应用于火药的超细化提供一定参考价值。

根据目前对超细粉体技术的研究现状,我们把颗粒粒径100%小于30μm的粉体称为超细粉体,但是对于超细粉体更细致划分一般为:颗粒粒径处于10μm~45μm范围的粉体称为细粉体;颗粒粒径处于1μm~1Oμm范围的粉体称为微米粉体;颗粒粒径处于O.lμm~μm范围的粉体称为亚微米粉体;颗粒粒径处于0.001 μm~0.1 μm(1 nm~100nm)范围的粉体称为纳米粉体。

当物质被超细化后,其表面的分子排列、电子分布结构甚至连晶体的结构都将会发生变化,具有了纳米材料的表面效应、小尺寸效应、量子效应和宏观量子隧道效应等各种特有的性质,由于超细粉体具有这些特殊的性质,因此被广泛的应用在各个行业和领域中。

上一条:如何控制磨矿机系统的给矿量

下一条:选矿中磨矿过程如何进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