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矿石粉碎类型

来源:   时间:2022-12-26

由材料力学可知,单个材料承受外力作用,在出现破坏之前,首先产生弹性变形,这时材料并未破坏。当变形达到一定程度时,材料硬化、应力增大,因而变形还可以继续进行。当应力达到弹性极短时,开始出现长久变形,材料进入塑性状态。当塑性变形达到极短时,材料即产生破坏。

产生破坏的单个材料,如果继续施加外力,则产生破坏的材料将进一步碎裂,这就是破碎。

粉碎则与单个材料的破坏不同,它是指对于集团的作用,即被粉碎的材料是粒度和形状不同的颗粒体的集团。尽管该颗粒集团的粉碎总量与施加于它的能量大小有关,但是,终究粉碎还是以单个颗粒的破碎为基础,其破碎的总和就是粉碎的总量。

由于各个颗粒体在粉碎时所处的状态不同,要一一追求其各自的状态几乎是不可能的,只能建立其近似的状态,这就是建立粉碎理论困难的原因。

挤压粉碎

挤压粉碎是粉碎设备的工作部件对物料施以挤压作用,物料在挤压力的作用下发生粉碎。挤压磨、颗式磨的粉碎机都属于此类粉碎设备。物料在两个工作面之间受到相对缓慢的压力而被粉碎。因为挤压力缓慢而均匀,故物料粉碎比较均匀。这种方法通常多用于物料的粗粉碎,当然,近年来发起来的颚式磨也可以将物料粉碎至儿个毫米以下。另外,挤压磨磨出的物料有时会层现片状粉料,所以通常作为细磨之前的预粉碎设备。

挤压一剪切粉碎

挤压一剪切粉碎是辊压磨雷蒙磨以及各种立式磨通常采用挤压一剪切粉碎方式。

冲击粉碎

冲击粉碎包括高速运动的粉碎体对被粉碎的物料冲击、高速运动的物料向固定壁或靶的冲击以及运动的物料之间的相互冲击。

研磨一磨削粉碎

研磨和磨削本质土均属于剪切粉碎,包括研磨介质对物料的粉碎和物料相互之间的摩擦作用。振动磨、搅拌磨以及球磨机的细磨都是以此为主要原理的磨削粉磨设备。与施加强大粉碎力的挤压粉碎和冲击粉碎不同,研磨和磨削是靠研磨介质对颗粒表面的不断磨蚀而完成粉碎的。因此,研磨介质的物理性质、尺寸形状及其填充率对粉磨效率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立式磨磨腔气固流场分析

下一条:磨煤机存煤量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