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石油焦怎么加工,生焦和熟焦有什么区别

来源:   时间:2023-04-11

石油焦是一种由石油煤化工中的重油和渣油等原料经过高温加热后生成的固体炭质物质。由于其独特的物理和化学性质,石油焦在钢铁、铝业、电解铝、钙碳等行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石油焦如何加工,生焦和熟焦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石油焦的加工主要包括焦化阶段和后续处理阶段两个部分。在焦化阶段中,需要使用高温反应器对原始石油原料进行高温加热,使其发生裂解反应,产生气体、液体和固体三种产物。其中,固体产物就是石油焦,它的产量与原始石油原料的性质和加工条件等因素密切相关。

石油焦加工

在后续处理阶段中,需要通过破碎、筛分、洗涤等方法对石油焦进行进一步加工处理,以便更好地应用于各个行业。常用的后续处理设备包括:颚式破碎机、圆锥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振动筛、旋流器、螺旋洗煤机等。这些设备可以根据生产需求和石油焦的性质进行选型和配置,以保证更终产品的质量和性能符合生产要求。

其次,石油焦可以分为生焦和熟焦两种类型。生焦是指石油焦在焦化阶段中直接从反应器中取出后,未经过任何处理就进入市场销售和使用。因此,生焦的外观呈黑色、粗糙不平,颗粒形态不规则,密度低,易碎并含有较多的杂质和挥发物。熟焦则是将生焦进行特殊的加工处理后得到的产品。通常采用高温煅烧、冷却、破碎、筛分等方法对生焦进行加工处理,使其变得坚硬、致密、光滑,并且减少其杂质和挥发物的含量。因此,熟焦的外观呈黑色、光亮平滑,颗粒形态更加规则,密度更高,强度更大,同时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和高红外吸收率等特点。

石油焦设备

总之,石油焦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和能源,其加工方法和处理过程对更终产品的质量和性能有着重要的影响。同时,生焦和熟焦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区别,需要根据具体应用需求进行选型和配置。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和工业结构转型的推进,石油焦加工技术也将不断创新和改进,为各个行业提供更高性能、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上一条:石英砂制粉成套设备

下一条:立式磨加工大产量石灰石粉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