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常见问题解答

火电厂脱硫为什么使用石灰石粉

问题来源:   解决时间:2013-05-20   返回问题列表

火力发电厂排出的粉煤灰浆,无用,有害,量大,且多。酸碱度一般在8.5-13左右。 为什么不能,为什么没有将其碱性应用于脱硫呢? 如果能够应用一部分,那么,就可以降低粉煤灰的相当一部分有害性。就能够减少许多石灰石的消耗。就能够减少许多有关石灰石消耗的资源浪费。亚石膏的无用性,以及其堆积缓释二氧化硫的二次污染性,众所周知。 石灰石-石膏-湿式脱硫工艺流程,虽然也能够广泛应用,毕竟造价高、效率低、结构复杂。浪费严重。需要根本性进步。火力发电厂的烟气治理,是一个相当巨大的社会工程。一般要求具有两个同样的业绩。这就基本否定了创新。作为企业,创新成果如果没有业绩,也是不可以接受的。 必须坚持进一步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 火力发电厂的烟气治理创新,也同样是一个相当巨大的社会工程。也需要跨越很高的门槛。许许多多关于煤的清洁燃烧研究机构、重点实验室,并不能够做到对于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进行具体研究,对于显而易见的、近在咫尺的、具有明显碱性特征的粉煤灰浆,加以应用,至今仍然达不到非职务发明人一九九七年的研究水平,只能说明,开拓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学技术全面发展道路,任重道远。 建设科学发展的创新型国家,需要全国上上下下每一个人的努力,汇聚成为共同的合力。

结论: 利用具有碱性特征的粉煤灰浆脱硫,切实可行。关于其工业应用的技术装备,鉴于应用在其它行业的十多个业绩,证明其技术可靠、成熟。

火电厂脱硫为什么使用石灰石粉

火力发电厂的脱硫,用石灰石作为脱硫剂,所以石灰石的粉磨至关重要。工业制粉设备中,用于加工石灰石设备有雷蒙磨粉机、高压磨粉机、梯型磨粉机等。为更好服务脱硫用户,黎明重工机械研究所专门对石灰石粉磨设备进行研究,推出自主专利产品---超压梯形磨粉机,也称为6R大型雷蒙磨。改进传统雷蒙磨使用6个磨辊生产,超大产量生产,完全满足各大型火力发电厂需求。

立磨机:www.lishimoji.org 

上一条:国内有没有自己生产的大型立磨?

下一条:电厂脱硫设备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