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常见问题解答

球磨机大齿圈如何联接

问题来源:   解决时间:2015-06-11   返回问题列表

在球磨机设计中,大齿圈与磨体的联接方式有多种。其中摩擦联接法是出现较晚的一种,效果较好,现已得到推广。摩擦联接法不设铰孔螺栓,完全靠螺栓联接后法兰之间的摩擦来传递扭矩。摩擦联接法,要注意大齿圈法兰与筒体法兰或磨头端盖法兰的位置调整。如华中水泥有限公司一台2.6 10m 水泥磨,其大齿圈法兰与筒体法兰及磨头端盖法兰就是采用摩擦联接法,法兰全部采用普通螺孔,没有铰制孔,螺栓也全部为普通 M42 螺栓,为了调节大齿圈的位置,大齿圈(每一侧面)上设有 12 根 M24 的调整螺栓。根据笔者的安装经验,操作时如果只采用调节螺栓调节大齿圈的位置,则安装将是十分的不便。为此,安装时,必须先在端盖与大齿圈之间的间隙中(设计间隙为 5mm)垫几组垫片,厚度约为 5mm 且要可调换,临时放在端盖上的相应位置,然后吊装大齿圈,再用调节螺栓微调大齿圈的位置,在大齿圈的端面及径向跳动都达到要求后,再取掉垫片(更好保留两组垫片,以免螺栓松动使大齿圈的位置发生改变)。

联接螺栓的拧紧要注意按对称的方向均匀拧紧。所谓均匀拧紧,就是拧紧时,要使各个螺栓的拧紧力基本一致,以免螺栓受力不一致,受力大的螺栓易断裂。象对口把合螺栓,要两边同时拧紧或者按顺序两个对口面轮换拧紧,同时,拧紧联接螺栓时,在每一个接合面,要按照先内后外的顺序拧紧,这样要省力一些,每个接合面都要拧 2 到 3次,千万不要一次拧紧到位,以免在相应位置产生变形,运行中就容易松动和断裂。

上一条:球磨机主轴瓦烧坏怎么办

下一条:磨膨润土需要什么机器?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