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常见问题解答

铬铁矿磨粉机增加微机控制后提升产值

问题来源:   解决时间:2019-07-25   返回问题列表

铬盐生产原料铬铁矿、自云石和石灰石的粉碎多采用雷蒙磨。其优点是设备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加工后产品的粒度细;特别是对加工物料含水份要求<3%范围比球磨机宽,在北方较干燥的季节可以不烘干矿物直接加工。这样可以减少工艺和设备。但是也有其严重缺点。噪音大、产量低、备件磨损快、更换困难,给工人操作带来很大困难。特别是备件消耗高,使维修量大、费用高。就4R32i6型雷蒙磨加工铬铁矿(阿精矿),更高产量为1.0t/h,粒度可达到通过180目在85%以上,备件消耗为每加工百吨阿精矿耗备件重量250多公斤。

分析上述问题产生的原因主要是设备人工操作,下料不均,经常出现压料或因加料不足,空车运转造成产量不稳、备件消耗高、耗电高、维修量大;目前新工人多,技术水平较低,经验少,而雷蒙磨较难于操作,又使上述间题加剧。

为了适应生产发展的需要,采用很好的微机控制代替人工控制就显得非常重要和急需。
根据雷蒙磨加工矿物的工艺和设备现状,要求微机控制系统应满足下列条件:
1.具有按顺序开车的控制;
2.对雷蒙磨有均匀加料的更佳闭路控制;
3.对设备工作中出现的异常问题如料仓料量不足、输送螺旋停转等能及时报警;
4.运转中主机进铁能自动切断停产并、报警;
5.手动、自动可以切换,方便灵活,保证生产不间断正常运行。

根据上述条件提出的设备控制流程如下。
(一)开车
条件:开车响铃,料仓指示灯灭。
开车顺序见图1。
(二)正常时间
条件:料仓满自动停车;
按实际需要手动停车;
停车顺序与开车顺序相反。
(三)紧急停车
无延时停车,满足紧急状态需要。
(四)故障停车
某设备发生故障停车,其后设备按顺序停车,此顺序与开车顺序相同。

因生产连续性,雷蒙磨停产也会导致全工序减产或停产造成很大损失,曾计算整个系统停车一小时,将损失产值1.20万元。因此微机选择应首先考虑可靠性,其次是计算机控制的功能强和寿命长。再次考虑计算机的人员缺乏,不易掌握,所以还应要求简单实用。根据以上因素我们选用西德西门子公司的55—n5U可编程序控制器,这是目前把世界上发展较快的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综合的新型控制器,不仅可靠性高,而且适应比较恶劣的环境。使用5TEP一5语言,编程方便,同传统的电器控制符号相似的梯形图,极易掌握。硬件采用积木式模块结构,使用灵活,既可分散扩展又可集中扩展,开关量模块输入输出能实现各设备顺序控制,输出与磁力启动器直接相连减少故障点。模拟输出输入模块可以实现闭路控制,完全适用于雷蒙磨生产工艺要求。在系统硬件设计中充分考虑利用原有电气设备现场,少作变动和不增加电工维修量。

上一条:磨煤机有哪几种分类?

下一条:球磨机主轴瓦烧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