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常见问题解答

磨煤机有哪几种分类?

问题来源:   解决时间:2019-10-23   返回问题列表

磨煤机是电厂制粉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电厂重要的辅助动力设备,其主要任务是将煤块破碎并磨成煤粉,提供给锅炉设备,其配置的优劣将直接影响机组的安全性和经济性。由于不同的磨煤机对不同的煤种的适应性差别较大,结合我国煤品的地域分布不均的实际情况,煤品的优劣将直接影响到制粉系统运行的经济性,现对磨煤机的选型分析进行探讨。磨煤机的型式很多,按磨煤工作部件的转速可分为 3 种类型,即低速磨煤机、中速磨煤机和高速磨煤机。

低速磨煤机:转速为 15~25 r/min,典型代表:球磨机。

中速磨煤机:转速为 50~300 r/min,典型代表:HP 型中速磨、MPS 型中速磨、MBF 中速磨、ATOX  磨煤机。

高速磨煤机:转速为 750~1500  r/min,典型代表:风扇磨煤机、锤击磨煤机。

低速磨煤机的典型代表是球磨机。其工作原理是:大功率电机经变速箱带动这个笨重的圆筒转动,筒内的钢球被转动到一定高度后落下,通过钢球对煤块的撞击及钢球之间、钢球与护板之间的压研,把煤磨碎。过粗的不合格煤粉流经球磨机后部的粗粉分离器时被分离下来,又从回粉管再送至圆筒内重新磨研。热空气除输送煤粉之外,还起到干燥煤的作用,因此热空气在制粉系统里又称为干燥剂。球磨机筒体的长度与直径比一般为1~2。

常见中速磨煤机有 HP 型中速磨、MPS 型中速磨、MBF中速磨、ATOX  磨煤机。它们的共同特点是碾磨部件由两组相对运动的碾磨体构成。煤块在这两组碾磨体表面之间受到挤压、碾磨而被粉碎。同时,通入磨煤机的热风将煤烘干,并将煤粉送到碾磨区上部的分离器中。经分离后,一定粒度的煤粉随气流带出磨外,粗颗粒的煤粉返回碾磨区重磨。中速磨煤机具有设备紧凑、占地小、电耗省(约为钢球磨煤机的 50%~75%)、噪声小、运行控制比较轻便灵敏等显著优点;但结构和制造较复杂,维修费用较大,而且不适宜磨制较硬的煤。

高速磨煤机转速为500~1500 r/min,主要由高速转子和磨壳组成。常见的有风扇磨和锤击磨等。在磨机中煤块受到高速冲击与磨壳碰撞以及煤块之间互相撞击而被磨碎。这种磨煤机与煤粉分离器组成一个整体,结构简单、紧凑,初投资省,特别适用于磨制高水分褐煤和挥发分高、易磨制的烟煤。
 

上一条:什么样的磨煤机属于高速磨煤机?

下一条:铬铁矿磨粉机增加微机控制后提升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