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常见问题解答

雷蒙磨制钛白粉振动怎么解决?

问题来源:   解决时间:2020-02-19   返回问题列表

使用雷蒙磨粉机制钛白粉时,由于雷蒙磨体形笨重,在生产过程中,磨机振动会引起诸如紧固件松动、断裂,壳体开裂,轴承损坏等问题,困扰着正常生产。

雷蒙磨主要由磨机排放风机、电磁振动给料机、分析机和磨机四部分组成。煅烧后的钛白粉通过电磁振动给料机加到磨机中,流入磨环,一部分被旋转滚筒捕捉进行研磨,剩余部分流入磨机底部。钛白粉进入滚筒之前,它被铲刀打上来,送入磨环和滚筒之间进行研磨。来自排风机的空气经磨机风室通过磨环下的切向空气孔进入磨机,200目以上的微细钛白粉沿空气流上升,经过分析机,粗颗粒钛白粉返回到磨机中重新研磨。加工完的钛白粉送到旋风分离器中与空气分离,携带含极少特别微细钛白粉的空气回到排风机后再进入磨机中。

从雷蒙磨结构分析,磨机产生振动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磨辊摆动对磨环的碰撞;第二,地脚螺栓松动;第三,磨机主轴承质量差,间隙较大,致使梅花架摆动;第四,分析机叶片不平衡;第五,安装不平;第六,电磁振动给料机加料量少等。

根据磨机设计制造要求,磨辊装在梅花架上应能摆动自如,主轴在传动齿轮的带动下,以130 r/min的速度旋转,磨辊产生的离心力使磨辊滚筒紧靠磨环,滚筒与磨环之间产生的摩擦力使滚筒旋转。实际生产过程中,滚筒与磨环之间钛白粉的分布不均匀,致使磨辊摆动,对磨环产生刚性碰撞,引起磨机振动,加之滚筒加工精度低,滚筒与磨环接触不均匀,在不平衡质量下,加剧了振动的产生。在生产过程中发现,当电磁振动给料机加到磨机内的钛白粉较多,致使磨机内填满钛白粉时,撞击声较小,磨机振动明显减弱。这进一步表明,由于铲刀送到滚筒与磨环之间的钛白粉量少,致使磨辊与磨环之间的接触产生刚性碰撞,是产生振动的主要原因。

根据前面的分析,增加滚筒与磨环之间钛白粉的分布厚度,使它们的碰撞变为非刚性碰撞,以减少磨机的振动,必须保证铲刀上堆积足够的钛白粉,并使该钛白粉送到滚筒与磨环之间。另外,磨机内必须有足够的钛白粉,保持磨机在运转过程中不致打空,造成运转不稳。为此采取两项减振措施:首先,为了保证铲刀上钛白粉量增多,可对铲刀结构进行改进,以减少铲刀上钛白粉的运行损失。该结构铲刀是在原结构铲刀的基础上增加一内挡板,以保证在旋转切向力和推力作用下将大部分钛白粉送到滚筒与磨环之间,并随上升空气流厚度增加,达到减少刚性碰撞的目的,同时,使设备生产能力扩大,提高了设备效率;第二,增大电磁振动给料机倾角,或改为旋转刮料给料机,确保磨机内保持一定的钛白粉。

上一条:钛白粉雷蒙磨出料不好如何改进

下一条:立磨的压差指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