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常见问题解答

钛白粉雷蒙磨出料不好如何改进

问题来源:   解决时间:2020-02-21   返回问题列表

钛白粉生产的更后一道工序是磨粉,将煅烧品粉碎成不大于0.044mm的成品粒度,使用的磨粉设备是雷蒙磨。原配雷蒙磨粉机的出粉结构只是在大旋风分离器下部装上锁气器,锁气器下部接上一段出粉管而构成。这样的出粉装置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带来不少的弊病:一是锁气器密封不严,系统漏风;二是操作工人不顾原理强行打开锁气器接料,这相当于不装锁气器;三是环境恶劣,连续性接料包装,操作工人劳动强度大。而前面的两大因素则会给出粉系统造成回风,很容易造成二氧化钦粉末粘壁而堵塞,影响出粉效果,即很少出粉甚至不出粉,这就直接影响到生产产量。为此,对此结构进行改造设计。

该出粉结构主要由大旋风分离器、集料斗、螺旋输送机和锁气器4大部分组成。

经过雷蒙磨粉机主机研磨后的粉末随鼓风机的风流而运动,经置于主机上方的分析机进行分级,细度合乎规格的粉末,随风流从切线方向进人大旋风分离器,由于气流进行高速旋转,在旋转中产生很大的离心力,将大部分粉末甩向器壁,失去速度,沿壁落人集料斗与气体分开;旋转的气流随圆锥体的收缩向中心靠拢,气流达到旋风分离器底部的锥度就开始旋转上升,形成一股自上而下的螺旋线运动,由大旋风分离器上部排出,再经回气管吸人风机,然后由风机出口将气体通人雷蒙磨粉机主机回气箱内,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循环系统,物料不断地被粉碎研磨,又被气流不断地带走,构成了一个输送粉料的系统。整个系统是封闭循环的,且二氧化钦粉末输送系统处于负压状态。

在集料斗下部出口装有螺旋输送机,螺旋输送机出口装有锁气器。因为整个结构装置处于负压状态运行,而磨粉机外处于正压状态中,所以必须把正负压的气流锁住隔离,锁气器和螺旋输送机就同时起到锁气隔离的重要作用。首先是锁气器把正负压的气流锁住隔离,粉末经集料斗掉入不运行的螺旋输送机人口处堆集,当物料堆满人口就又达到由不运行的螺旋输送机锁气的作用;当锁气器不起作用时,那就是直接由螺旋输送机进行锁气。经过改造设计成二级锁气隔离,而且又是进行间接集中出料包装产品,避免了由于锁气不严造成很少出粉或不出粉的现象,提高了出粉效率。

针对以上的工作原理和钦白粉成品的特点,进行系统装置、非标设备集料斗和螺旋输送机的设计计算及绘制图纸。

因为集料斗的作用是贮存物料,经过研磨所得的钦白粉成品粒度不大于0.044mm范围内,故所设计的集料斗容积不能太大,太大会造成物料的填实而难于出料;再根据安装现场和钢架的支承能力等,把集料斗容积定为能容纳1t物料的体积。采用厚度为6mmA3钢板制作。

旋输送机的作用是既能起到锁气隔离,又能把连续出料改为间接出料。它结构简单,密封性能好,便于卸料,操作安全方便,制造成本低廉。根据资料及工人实际接料包装速度等情况进行计算设计。设计结果,螺旋面型选择实体面型,螺杆直径D=237mm,螺杆转速n=30r/min,螺旋输送机的生产率Q=3~35th/;再根据工作载荷、螺旋输送机的特点和工作环境,计算并选用蜗轮减速三相异步电机、三角胶带传动方式,采用手动按钮操作方法来控制螺旋输送机的出料。当出料全部排空时,会受到瞬间回风的影响;当操作适当不排空时,则此出料装置起到连续锁气的作用,效果更佳。

 

上一条:广义磨是哪种磨粉机?

下一条:雷蒙磨制钛白粉振动怎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