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常见问题解答

LM系列立磨机减低系统热耗的措施

问题来源:   解决时间:2012-08-20   返回问题列表

LM系列立式磨粉机主要有选粉机、磨辊装置、磨盘装置、加压装置、减速机、电动机、壳体等部分组成。分离器是一种高效、节能的选粉装置。磨辊是用来对物料进行碾压粉碎的部件。磨盘固定在减速机的输出轴上,是磨辊碾压物料的地方。加压装置是为对磨辊提供碾压力的部件,向磨辊提供足够的压力以粉碎物料。

降低系统热耗的措施:系统热耗指生产每吨成品矿粉需要消耗多少燃料。根据燃料的不同.矿渣粉磨系统主要使用的热风炉分为:煤气炉和沸腾炉。煤气炉的燃料有:高炉煤气、焦炉煤气、天然气等;沸腾炉的燃料为煤。我国作为能源消耗大国.国内的能源价格不断上升,同时温室气体的排放压力也越来越大,从节能减排的角度,更有必要降低矿渣粉磨系统的热耗。

降低系统热耗的措施有:

(1)控制物料及成品水分
首先.供热的很好目的就是烘干物料,使得成品的水分能够满足国家标准。通过表2可以看出,从磨机稳定性的角度看.物料水分控制在8%~10%更佳,原料太干的话.物料流动性变大,料床不容易稳定,需要额外喷水来稳定料床,如果原料水分太大,不仅容易堵料,同时需要提高磨机入口温度,消耗更多的能源。成品水分在满足客户要求的基础上,尽量降低磨机出口温度,能够有效降低热耗。

(2)减少喷水
由于矿渣的流动性强.要求的粉磨比表面积又比水泥生料高,所以需要降低物料在磨盘上的流动性,延长物料在磨盘上的停留时间,喷水能够起到稳定料床的作用,国内外大多数矿渣立磨供应商也都需要使用喷水来稳定料床,LM矿渣立磨通过不断优化磨机结构.降低料床对喷水的依赖性,能够达到尽量少喷水,甚至不喷水。从表2可以看出,不少客户已经实现了不喷水就能连续运转,这样很大程度上节省了能源消耗。如果不能完全去掉喷水,在正常生产中应该尽量减少喷水量。

(3)提高运转率
高运转率不仅能够提高一段时期内的总产量,这样降低了单位成品的热消耗,同时可以避免因为间歇生产带来的热量损失。间歇式生产对系统的热耗影响相当大.磨机停止运行一段时间后重新启动,需要重新对磨机进行烘磨,有时短时间内需要对炉子进行保温处理,这些都造成了无谓的热量损失。所以高运转率能够降低系统的热耗。

(4)有效使用循环风
标准矿渣粉磨工艺流程图中可以看出,供热管路包括:热风管道、循环风管道和冷风补充阀。其中循环风是将风机出口排出的带有一定温度的气体重新引入磨机内,一般循环风的温度在70℃~90℃左右,循环风的风量能够达到入磨风量的50%左右,如果烘干能力够的话.应该尽可能地利用循环风,这样能够降低热消耗。

(5)燃料的充分燃烧
不论是煤气炉.还是沸腾炉,热风炉作为整个工艺系统的热量来源,设备选型必须满足工艺要求,尤其是对风量、风速和风压的要求。同时热风炉在使用过程中,需要调节合理的风气比或者风煤比,才能够保证燃料的充分燃烧,这样就能防止燃料的浪费。

上一条:火电厂脱硫增压装置的改进

下一条:电厂脱硫石灰石制备系统气箱脉冲除尘器怎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