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用于磨煤的立式磨机结构特点

来源:   时间:2011-04-26

立式磨机的传动装置由主电机、联轴器、减速机三部分组成,安装在磨机下部,既要带动磨盘传动,还要承受磨盘、物料、磨辊的重量以及加压装置施加的碾磨压力,是立式磨中更重要的部件之一。为了适应用户较多粉磨劣质煤或无烟煤的趋势,LM型立式磨机采取了增大主减速机减速比以降低磨盘转速的措施,同时改进磨辊辊套和磨盘衬板的结构形式,使磨盘上形成稳定的料层从而增加磨辊的碾压力,提高粉磨效率,减小磨机振动的可能,生产更加平稳可靠。

磨辊是立式磨重要的研磨部件,LM型立式煤磨采用弧形衬板和轮胎形辊套,辊套为对称结构,在磨损到一定程度后可翻面使用,延长其使用寿命。磨辊轴承采用新型机械密封装置,既提高了密封可靠性,同时因不需要密封风机而减少了磨内含氧量,降低了磨内爆炸的可能性。一般立式磨的磨辊轴承采用油脂润滑,但由于原煤水分较大,为了提高烘干能力,磨腔内气体温度一般高达100多度,操作不当易造成磨辊轴承温度过高,导致润滑脂蒸发变质影响轴承寿命。因此,LM型立式媒磨已采用磨辊稀油强制润滑、冷却,大大增加了轴承使用寿命(一般可提高2.5倍以上)。

LM型立式煤磨抬辊操作和限位装置可以使磨机空载启动。启动前无需在磨盘上布料,避免开机难的烦恼。此外由于磨辊和磨盘之间的间隙可调,使得既能保持稳定的料层厚度,提高粉磨效率,又能保证磨辊和磨盘不直接接触,磨机振动值大幅降低,所以LM型立式煤磨比其它立式磨更适应于粉磨劣质煤或无烟煤。

立式煤磨的分离器(即选粉装置)一般分静态、动态、动静态组合三种形式。静态惯性分离器,顾名思义只有固定不动的导向叶片,该机选粉效率低,调节细度功能差,往往不能满足煤粉磨制细度要求。动态分离器,是指电机带动一个高速旋转的转子,转子的叶片与粗颗粒撞击,给物料以较大的线速度,产生较大的离心力,使其进行分离,该型分离器的选粉细度可达0.08mm筛余6~12%,可满足烟煤粉磨的细度要求。LM型立式媒磨则采用了更很好的动静态组合式分离器,该分离器外侧有导向叶片,中间是变频可调速的笼型转子,下部设有集料斗,有助于没有通过选粉机的不合格煤粉重新落回磨盘粉磨。该分离器分级效率高,调节余地大,选粉细度可达0.08mm筛余12%以下,可满足水泥生产线大多数劣质煤或无烟煤粉磨的细度要求。
 

上一条:经过改造的立式磨机优点

下一条:立式磨机处理钢渣的显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