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LM立式磨机在粉磨行业得到大力推广

来源:   时间:2011-05-24

近几年随着我国工业的快速发展,对电力的需求越来越大,而我国很多城市电力主要还是由燃煤的火电厂提供,因此对环境的污染也越来越严重。根据2004年中国环境公报,全国SO2排放量为2 254.9万t,火电厂SO2排放量占全国排放量的53.2%。1995年,中国由SO2造成的酸雨损失超过了1 100亿元/年,每排放1t SO2,平均造成的损失约为10 000元,所以电厂脱硫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其中,钙法烟气脱硫占据很大份额,而石灰石粉的制备总体上分为立式磨工艺制粉和湿式球磨机制浆。由于脱硫问题在近几年显得尤其突出,采用何种制粉工艺,就成了脱硫工程成败的关键。

新型LM立式磨机是我公司研发人员多年来从事磨粉机行业的研发经验和吸收国外很好技术的前提下设计生产的高效率低能耗的磨粉机。LM立式磨机集细碎、烘干、粉磨、选粉、输送为一体,具有粉磨效率高、电耗低、烘干能力大、产品细度易于调节、工艺流程简单、占地面积小、噪音低、无粉尘污染、磨耗低、检修方便、运行可靠等优点。近年来,该设备在水泥行业得到了大力推广,已有多套设备投入运行。在煤粉制备、矿渣粉磨、石膏粉磨煅烧、有色金属行业及粉磨非金属矿等项目上也迅速得到了推广应用。

LM立式磨机工艺流程简单、占地面积及占用空间小,本身带有选粉机,不需要另加选粉机和提升设备。出磨含尘气体可直接由高浓度袋收尘器或电收尘器收集,故工艺简单,布局紧凑,可露天布置。建筑面积约为球磨系统的70%,建筑空间约为球磨系统的50%~60%。另外立式磨工艺是粉磨之后入库,然后根据实际需要制浆,容易控制,不像湿法球磨机会经常出现各种缺点。

上一条:利用FGD脱硫系统制备石灰石粉

下一条:磨粉机在水泥应用上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