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金矿磨矿机使用经济效益利润如何

来源:   时间:2014-03-25

选矿厂MQY4.5x6lm球磨机排矿泵池为钢板焊制,底部和侧壁铺设提升条用于耐磨防护。泵池中间用钢板进行隔断,单个泵池容积28时,正常情况下一备一用,通过给矿溜槽处设置的闸板阀进行泵池转换。使用初期,由于泵池背面及侧面池壁角度较小,造成生产过程中矿浆在泵池内导流不畅,池底及侧壁淤积大量高浓度、粗颗粒矿浆聚团。这些矿浆聚团在积累至一定程度后呈不间断性排至泵池出口,造成分级旋流器给矿不稳定,沉砂及溢流量波动频繁,分级效果较差,大量粗颗粒随溢流排出。这些粗颗粒在除渣筛处和矿浆杂质一起排出,造成了金属流失。

为解决此问题,该选矿厂对排矿泵池进行了改造。改造过程中,在泵池内部铺设了导流板,增加泵池背面及侧壁角度,适当减小了池底面积,同时为保证泵池容积,将泵池加高0.sm。改造完成后,矿浆在泵池内不再发生淤积现象,旋流器供料稳定,分级效果获得了大大改善。经统计,改造完成后分级溢流细度(一200目)提高了0.81%。同时,减少混人除渣筛木渣中+2mm粗颗粒1.69口d,每年可多回收金属量1254.89,创造效益42万元。

球磨机衬板除了承受研磨体与物料的冲击和磨损之外,还有提升研磨体的作用,同时大型球磨机对衬板的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MQY4.5、6.1m球磨机进、出料端衬板各54块,筒体衬板240块,共348块。每次检修更换衬板,工作量大,耗时较长,如果一次性全部更换需用时130h,严重影响球磨机的运转率。

针对此问题,该选矿厂在球磨机更换衬板工作中,将原来的普通衬板更换为加厚衬板,以达到减少衬板更换次数,延长球磨机开车时间的目的。经20n年全年使用情况来看,加厚衬板可以比普通衬板延长使用时间5个月,缩短因更换衬板导致停车时间93丫a。同时,由于衬板平均加厚50mm,相对普通衬板在使用初期减小磨矿容积约4m,(普通衬板平均厚度为120mm,衬板更换初期磨机有效容积约为87m,;加厚衬板平均厚度为170~,衬板更换初期磨机有效容积约为83m3),在使用初期加厚衬板比普通衬板减少单位处理量约8以h。但随着衬板磨损,此种情况对磨矿处理量的影响逐渐减轻。根据20n年生产情况分析,由于加厚衬板减少原矿处理量约5700t左右,而减少维修时间可增加原矿处理量18135t。综上情况,使用加厚衬板每年可增加原矿处理量12435t左右。

矿选矿厂MQY4.5x6.lm球磨机使用初期采用人工加球,工人劳动强度大,而且难以达到定时、定量、按比例地补充各种规格钢球的要求。为解决此问题,在2010年4月份该矿引进了新型自动加球机进行加球作业,解决了人工加球的诸多弊端,进一步改善了磨矿作业效果。

新型自动加球机主要由接球槽、加球滚筒和储球箱构成。加球机工作时,电动机带动加球滚筒按逆时针方向旋转。在加球滚筒的表面安装着若干球爪,当滚筒旋转时,球爪顺序进人球箱,将球箱出口处的钢球逐一抓出,放人接球槽。钢球沿着接球槽下端的球道进人球磨机,完成加球工作。

该自动加球机具有以下主要特点:(l)可实现多种规格钢球的混装补加。(2)通过在球道两侧分别安装光发射器和接收器,使其能够自动识别钢球类型,并分类统计所加钢球数量、质量,轻松实现钢球配比控制。(3)参数化的操作设置,能任意设定加球方式、加球周期和加球量,为准确控制球磨机填充率提供可靠保证。(4)智能化的程序控制与检测,实现设备安全的多重化保护与故障自诊断。(5)标准的RsZ咒/Rs485数据接口,易实现网络连接与集中监控川。

该矿选矿厂通过MQY4.5x6.lm球磨机优化改造及磨矿自动控制的应用,磨矿处理能力与刚投产相比每年可增加约12.4万t,比设计指标提高了10万t左右,相当于增加了一个10万t的选厂,年可为企业增加效益3334万元。经过对磨矿工艺的优化改进,磨矿产品中一100目、一200目、一400目粒级含量基本保持在80%、55%、35%,粒度组成更加均匀、合理,为后续浮选作业创造了良好条件。对于磨矿工艺优化改进过程中产生的一些负面因素,如加厚衬板引起磨机运转电耗增加、自动化控制系统日常维护工作量较大等,均有待于进一步解决。

上一条:球磨机磁性衬板有什么优点

下一条:高能球磨机引入电场强化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