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球磨机磁性衬板有什么优点

来源:   时间:2014-03-27

球磨机磁性衬板,是靠其磁性吸附球磨机中的铁屑和碎钢球,形成一层自身保护层。当所吸附的磁性物达到3Omm厚度时,其表面磁场强度就是零了,就不再继续吸附磁性物了。这个自身保护层,在球磨里被消耗、吸附,再消耗、再吸附的无限循环中,始终保持其30mm厚度,这就是它经久耐用的原理。

球磨机应用这种磁性衬板的优点是:

1.重量轻。磁性衬板的总重量仅为锰钢衬板总重量的40%一50%。众所周知,球磨机轴功率的大小,在一定的范围内与球磨机的充填率成正比,同样也与球磨机筒体本身和衬板的重量成正比。由于磁性衬板的重量减轻了,所需球磨机的轴功率也就降低了,球磨机单位产品的电耗也少了。经计算,可节省球磨机的耗电量6%~10%。因此,球磨机磁性衬板也是一种节能产品。

2.厚度薄。球磨机磁性衬板本身的厚度,加上所形成的自身保护层的厚度,仅为锰钢衬板厚度的70%~80%。对同一球磨机而言,由于衬板厚度薄了,球磨机的有效容积也就扩大了。经计算,应用磁性衬板可使球磨机的有效容积增加8%一10%。

3.使用周期长。一般ZGMnl3很好锰钢衬板的使用周期为14个月左右,磁性衬板的使用周期可达72个月以上。而且到了需要更换的时候,也就是磁性衬板的磁场强度形不成自身保护层了,可以将磁性衬板取下来,充磁以后再用。另外,磁性衬板不需要固结螺栓,因此球磨机筒体不需要钻孔,避免了球磨机筒体漏矿浆现象。再加上节省了更换衬板的时间,应用磁性衬板可提高球磨机的作业率0.5%以上。4.球磨机磁性衬板每块的重量不超过18kg,安装或更换衬板方便、安全,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受到维修工人的欢迎。

上一条:水煤浆专用球磨机的设计

下一条:金矿磨矿机使用经济效益利润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