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石头磨成粉的机器是如何工作的

来源:   时间:2014-07-08

球磨机在大颗粒可磨性物料的生产加工中更为常见的,利用介质───钢球的冲击将矿石物料粉碎,进而排出体外的一种大型粉磨设备。一般用于化工、水泥、化肥、耐火材料、新型材料、黑色及有色金属选矿以及玻璃陶瓷等行业,是应用比较普遍的粉磨设备,尤其是在矿山冶金对矿物的粉碎加工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球磨机一般是由回转体,进、出料部分,传动装置及减速器等部分组成。回转体由筒体,两边的端盖和大齿轮组成。筒体为长的圆筒,内部有钢制钢板与筒体内部固定,防止筒体破损,筒内装有研磨体。研磨体根据物料选择,应用比较广泛的研磨体是钢球。研磨介质按照一定比例装入筒体中,物料由球磨机的进料部进入筒体内。当球磨机正常工作时,物料由进料部进入磨机筒体,圆筒绕水平轴线以一定的转速回转,研磨介质与物料由于惯性和离心力、摩擦力的作用,紧挨在筒体的内壁上,随着机器一起回转;当介质做回转运动达到一定的高度,满足向下的重力大于离心力时,就不随筒体继续回转而由于惯性和外力的作用抛物泄落,下落的研磨体向抛射体一样将筒体内的物料击碎,以达到研磨的作用。与此同时,磨机的回转也可以使物料和钢球介质充分接触,产生相对滑动,致使钢球与物料之间也有一定的摩擦,对研磨也起到一定的作用。待研磨充分后通过出料端排出体外,完成了整个研磨过程。

为了使物料研磨的更充分,可以使用多仓磨机,即将筒体内部分为两仓。先将物料注入首先仓中,利用钢球介质将其初步击碎,然后进入第二仓。第二仓的研磨介质是钢段,可以对物料进一步的研磨,使物料粉磨的更基本,这样得到的物料要比其他类型磨机磨出的结果更细一些。加工完成的物料通过出料端的中空轴排出。在对物料研磨粒度要求较高的条件下,这种研磨类型应用的比较广泛。

球磨机的进料端不断加入新的物料,使进料端与出料端之间存在一个料面差,使物料不停从进料端流向出料端,并且介质在泄落时冲击物料而产生的轴向推力迫使物料不断流动;另外,磨机内产生的气流的运动也帮助物料向外流动。因此,磨机筒体虽然是水平放置的,但是物料也可以由进料端缓慢流向出料端,完成粉末过程,排出体外。

磨机,立式磨机www.lishimoji.org

上一条:国外更有名的磨粉机生产厂家

下一条:高能球磨机是如何研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