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煤块磨粉机器设备更佳选择

来源:   时间:2014-09-23

煤块磨粉机器设备更佳选择。煤样磨机按研磨方式可分为球磨机、撞磨机和自磨机等多种型式,其中球磨机的应用更为广泛,它具有样品制备批量大,平均研磨时间短,研磨粒度较均匀等优点。通过球磨机的研磨,煤样可以直接达到各分析项目所需要的粒度,如:工业分析煤样粒度需要0·2 mm,煤的着火点实验煤样粒度需要0·15 mm,甚至连煤尘爆炸煤样所需粒度0.074 mm,都可以通过球磨机研磨后得到。

球磨机的工作转速较低,煤样在磨制过程中基本没有温升;磨制时间较长(通常30 min~50 min),获得的煤样混合性能好。在磨制过程中,钢球在球磨罐内滚动打击煤粒,首先打碎粗粒,然后才磨碎细粒,具有“选择研磨”的作用,球体的滚动性良好,接触表面积大,细磨效果高,且球与球之间是点接触,磨碎时间短,粒度较均匀。

球磨机在煤样制备使用中,工作环境条件差,连续使用时间长,这就要求它具备良好的机械性能,球罐和钢球的制造更好选用合金钢材料,传动方式主要以链传动为主,带传动为辅的方式。在旋转轴表面应铆钉上一层带有螺纹的衬垫,以增加对球罐的旋转摩擦。

球磨机主要是由7个滚轴, 2副带轮, 1个电机和1个铁架支座等5大部分组成。

工作原理:首先,由电动机1带动胶带轮2及其同轴小轮旋转,通过胶带传动将速度传给带轮3及其同轴小轮,带轮3的同轴小轮通过两条齿轮链将速度传递到4、5滚轴,并由滚轴4、5将速度逐级传递给6、7、8、9、10滚轴,将球磨罐11放置在两滚轴之间,两滚轴旋转与球磨罐间产生的摩擦力驱动球磨罐旋转,通过罐内钢球的撞击力实现球磨罐内煤样的磨制。

球磨机的设计电机不需要太大, 1台5.5 kW的小电机就可以满足工作要求。球磨罐的转速应严格控制在120 r /min左右,转速大小将直接决定着钢球的运动状态和磨煤效果。由于球磨机转速不同,钢球在球罐内的运动方式会出现不同情况,具体可分为以下3种:①当转速适中时,钢球受离心力作用被带到了一定高处,然后因受重力而落下,这样使煤样受到很好的研磨和撞击,如图2 (a)所示;②当转速过快,且超过某一限度时,钢球便贴在筒壁上,不再下落,钢球做离心运动,此时煤样无法研磨,如图2 (b)所示;③当转速较低时,钢球所受重力超过离心力,不能被带到高处,钢球随筒体转至一定高度便自由滚落,此时煤样只承受研磨作用,粉碎效率不高。

研磨时,球磨罐内装入8~10个直径约15 mm的大钢球和5~7个直径约10 mm的小钢球配合研磨,具体数量也可根据球磨罐大小决定。当研磨的转速率一定时,在钢球装入量不超过40%的范围内,球磨机的有用功率随钢球的增加而增大,生产能力也随之提高。但装入量过多运转时内层钢球容易产生干涉,破坏了钢球的正常工作,研磨效率降低。研磨钢球在磨碎煤样的过程中,自身也不断被磨损而逐渐变小,更后完全被磨耗掉或变成碎块排出。为了使磨机在研磨过程中保持不同尺寸钢球始终有适宜的比例,并使充填率保持不变,必须定期给磨机补加一定尺寸和数量的新钢球,以补偿磨耗去的钢球量。

钢球补加有以下2种方法:①补加大直径的钢球,小钢球可通过磨损的大钢球来补充。这种补加法较难保证合理的配比,但操作方便,故生产中常用;②按适当比例补加两种尺寸的钢球,此方法对保证配比有利,但补加比较麻烦。

上一条:脱硫石膏免煅烧低碳技术是怎样的

下一条:冶金厂使用的磨机如何消除噪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