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世界更大的球磨机将在澳大利亚运行

来源:   时间:2015-05-08

近年来,国际上球磨机方面的发展热点是大型化,而国内还有另一个热点,即磁性衬板。

4.1球磨机大型化

进人21世纪以来,湿式球磨机规格和安装功率的世界纪录以更快的速度不断被刷新:2001年6月,FFE Minerals公司(现为F. L. Smidth公司,下同)制造的3台中7. 32 m x 11. 58 m,13. 43 MW溢流型球磨机用于智利Escondida铜矿;2002年12月,FFE Minerals公司制造的3台中7. 62 m x 11. 0m,11.2 MW溢流型球磨机用于秘鲁Antamina铜锌矿;2003年,芬兰Metso集团制造的2台小7. 92 m x11. 58 m, 14. 3 MW溢流型球磨机用于智利Col-lahuasi铜矿;2007年底,FFE Minerals公司制造的2台币7.92 m x 12. 2 m,17. 5 MW溢流型球磨机用于南非Anglo Platinum铂矿,这是目前世界上应用中的更大规格和功率的湿式球磨机。

世界更大规格的干式球磨机是'ThyssenKruppPolysius公司的币6.2 m x25.5 m球磨机,安装功率为11.2 MW,采用环形电机驱动,1994年用于美国的一家金矿,用于处理难选金矿石。为中国黄金集团乌努格吐山铜铂矿设计制造的2台币6. 2 m x9.5 m,6 000 kW溢流型球磨机已经投人使用。这是目前国内自主研发、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更大规格的球磨机。该球磨机采用耳轴支承、双低速同步电机驱动和齿轮传动。为中信泰富澳大利亚SING铁矿制造更大规格的6台中7. 9 mx 13.6 m,15. 6 MW溢流型球磨机,其中首先台球磨机于2010年1月启程运往澳大利亚。该设备应用成功后,将是世界上更大规格的球磨机,我国将在大型球磨机设计和制造领域步人世界很好行列。

4. 2球磨机磁性衬板

金属磁性衬板在细磨球磨机中的应用已经成熟,并获得普遍应用而形成了一个热点。磁性衬板使用寿命的更长纪录达10年半,系本溪钢铁公司歪头山铁矿中3.2 mx4.5 m溢流型球磨机的第2套金属磁性衬板,1993年开始使用。该磁性衬板由歪头山铁矿和沈阳光大科技开发研究所共同开发,磁场特性属于大极面、小极距、低场强高梯度的开放磁系,吸附的自衬保护层厚度为30 mm左右。应用结果表明,较高锰钢衬板作业率提高1. 08%,节电7. 14%,钢球消耗降低10. 17%,噪声降低2一5 dB,产品粒度基本相同,对矿浆无磁化现象,衬板磁场特性基本无变化。

国内更大规格的金属磁性衬板用于鞍钢集团鞍山矿业公司调军台选矿厂小5. 49 m x 8. 83 m溢流型球磨机的筒体部分,由北京金发工贸公司制造。磨机内装有中35 mm x 45 mm的低铬铸钢段,充填率为34. 53 %。该衬板为重型磁性衬板,利用永磁体、导磁元件和衬板保护层共同形成闭合磁路,避免了普通磁性衬板由于部分磁力线在衬板内闭合导致的磁能损失,并且可以通过改变导磁元件的形状调整工作表面磁场强度的分布,以满足不同工况的要求。其工作表面磁场强度更高可达170 mT,保护层厚度为25一40 mm。

磁性衬板正在进一步研究解决的问题有:基础理论研究;在处理非磁性矿物的球磨机上的应用,难点在于保护层的形成;在粗磨球磨机中的应用,难点在承受于大直径钢球对衬板的冲击;在小于中2. 7m的细磨球磨机中的应用,难点在于解决保护层造成的磨腔容积减小。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的HM系列磁性衬板不仅大量应用于处理磁性矿物的球磨机中,而且成功应用于处理非磁性矿物的球磨机中。为适应非磁性矿物的工况条件,增大了磁极距和磁系宽度,增加了磁场深度和均匀性,表面增加了减少保护层流动的阻隔带。该衬板在云南某铜矿第二段和第三段小3. 2 mx3.1 m球磨机中获得成功应用,其矿石中含铁仅1. 18%,且其中无磁性铁,保护层利用钢球中的小球和碎球,结果使用寿命达到原高锰钢衬板的4倍左右。

北京金发工贸公司在金堆城钥业公司百花岭选矿厂首先段币3.6 mx6.0 m球磨机进行了磁性衬板试验。同时试验了采用高磁能积的钦铁硼永磁体的重型磁性衬板和采用铁氧体永磁体普通磁性衬板,结果前者效果更好。该磁性衬板使用了13个月,寿命相当于高锰钢衬板的3倍。

上一条:电厂脱硫灰有什么用

下一条:磨粉设备机器的发展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