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立式搅拌磨机都有哪几种

来源:   时间:2015-12-09

立式搅拌磨机又称塔式磨机,它以磨矿粒度细、能量利用率高而备受关注,并广泛应用于颜料、涂料、粉末冶金、精细化工和电子材料等诸多行业。

立式搅拌磨机源于瑞典,在美国和日本得以发展。我国从20世纪70年代起开始了塔式磨机的研制及推广应用,经过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多种类型和系列的产品。按安放形式可分为:立式搅拌磨和卧式搅拌磨;按结构形式可分为:盘式搅拌磨、棒式搅拌磨、螺旋式搅拌磨和环式搅拌磨等;按工作方式可分为:间歇式搅拌磨、循环式搅拌磨和连续式搅拌磨;按有无液态介质可分为:干式搅拌磨和湿式搅拌磨;按转速的不同可分为:低转速搅拌磨和高转速搅拌磨等。下面就几种典型机型进行分析。

搅拌器采用棒式,在搅拌器的搅动下,介质与物料做多维循环运动和自转运动,从而在筒体内不断上下左右相互换位,产生激烈运动而对物料进行摩擦、冲击和剪切粉碎,磨矿效率高。已形成GJM, SJM、MQL和JM系列等多种系列规格白勺产品,并对关键参数进行了大量的理论和试验研究,如搅拌器的结构形状、布置方式对粉碎效果的影响;介质充填率、介料比和料浆浓度对粉碎效果的影响;转速与功率消耗、易损件磨耗的影响及相互匹配关系等诸多方面,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搅拌器采用螺旋叶片,由于螺旋的定向带动作用使介质上下循环,做多维旋转运动,对物料产生冲击、摩擦和剪切等作用,使物料粉碎。对影响塔式磨机性能的关键参数进数值仿真研究,如不同转速对料浆运动状态的影响(料浆在不同区域速度梯度的变化情况),采用速度等值线的方法进行仿真研究。

在螺旋搅拌器周围流场范围内,速度等值线的分布比较均匀,但也有局部密集或稀疏的地方。密集的地方主要分布在螺旋叶片外沿的周围和靠近内壁的区域,在螺旋叶片之间、搅拌器上部空腔和搅拌轴附近,速度等值线非常稀疏。不同的转速规律基本相似,等值线的数值随转速的增减而增减,说明螺旋搅拌器在搅拌区域内能量密度分布是均衡的。

盘式搅拌器在径向有较大的速度梯度,随着半径的增大而增大,但在圆周方向,流场具有完全周期对称性,不存在速度梯度;棒式和螺旋式搅拌器在靠近外壁小部分区域外,流场内部圆周方向还是存在较大的速度梯度。就圆周方向速度梯度分布来看,3种搅拌器中棒式搅拌器表现更好,螺旋式搅拌器次之,盘式搅拌器效果更差。

砂磨机的搅拌器采用盘式结构,通过研磨转盘的高速旋转,在筒体内产生流动,使物料与介质产生强烈的掺混作用,物料在强烈的摩擦、剪切和冲击碰撞下迅速粉碎,粉碎后得到的颗粒粒度细且粒径分布窄,极限平均粒径可达0.7μm,主要用于染料、涂料、油漆和精细陶瓷等领域。另外还有篮式砂磨机、双锥形砂磨机和多室间隙式砂磨机等多种形式。

存在的不足和发展方向:(1)大型化程度低。(2)易损件寿命短。(3)需进一步提高能量输入密度,提高粉碎效果。(4)改善搅拌器的结构形式,使介质更易获得更大的能量和处于更佳粉碎状态。(5)研究针对不同物料、介质配比、充填率和料浆浓度之间的合理匹配。

上一条:离散元法在半自磨机中的应用

下一条:什么是溢流型球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