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什么是溢流型球磨机

来源:   时间:2015-12-08

溢流型球磨机是球磨机中应用更为广泛的一种,其结构和球磨机大体相同,主要包括筒体、端盖、主轴承、中空轴颈、传动大齿轮和进、出料部等部分。溢流型球磨机的排矿速度较慢,大密度的矿粒不容易排出,容易产生过粉碎现象。筒体用厚度为15~36mm的钢板焊接而成,在筒体的两端焊有由铸钢制造的法兰盘,用螺栓将端盖与法兰盘焊接在一起,两者需要精密加工和配合。承载磨矿介质质量的中空轴焊在端盖上,在筒体上开有1~2个人孔门,供检修和更换衬板使用。筒体和端盖的内部铺有衬板,以减少在回转运动时磨矿介质对筒壁的冲击。

 筒体在工作时,受两端的主轴承的支撑。在球磨机的制造装配中,主轴承根据生产要求大部分选用滑动轴承,其特点是长径比很小。轴承的轴瓦是由巴氏合金浇注制成的。球磨机中应用的滑动轴承与其他类型的滑动轴承的不同之处在于只在轴承的下半部分有轴瓦。除了轴瓦选用巴氏合金材料外,轴承的其他部分均采用铸铁制成由于球磨机跨度和受载都比较大,在工作时筒体会发生一定程度上的弯曲,而且在机器的制造和装配过程中产生的误差,也很难保证准确的同心度。因此,将主轴承设计制成自主调心的滑动轴承,并在轴承座与轴瓦的球面中间加放一个圆柱的销钉,防止轴瓦受力过大从轴承座中滑出。

主轴承在球磨机的工作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所以对轴承的润滑要充分重视。在实际生产中,大型磨机一般采用稀油集中循环的润滑方式,润滑油经过油泵被分别压入主轴承和滑动轴承中,然后经过轴承底部的排油管再流回油箱,完成润滑。对于中、小型的球磨机,采用的是油环自动润滑、油杯滴油润滑和活动固体润滑剂等方法。有些选矿厂还设有润滑油断油自动报警装置,保证轴承连续润滑。

球磨机筒体两端的中空轴支撑在主轴承上,其中一端固定,另一端可以在主轴承的轴向上自由伸缩。由于大齿轮在传动时会产生一定的轴向力,结构设计时,在一端的中空轴上增加两个凸肩,凸肩之间的距离刚好是轴瓦的长度,这样就可以防止筒体发生轴向滑动。另一端的中空轴轴径上不设凸肩,轴径长度稍大于轴瓦的宽度,当工作受热筒体伸长或者载荷过大导致筒体弯曲时,有一定的变形空间。一般选择靠近传动大齿轮端的轴径为固定的中空轴。在中空轴内部,装有锥形衬套和轴承衬套,中空轴与内衬套之间的要求配合严密,并要加上必要的密封。为了使球磨机的内矿浆介质面产生一定的倾斜度,排料端的中空轴内径稍大于给料端中空轴内径。中空轴的内表面可以是平滑的或是带有螺旋叶片,给矿端中空轴颈内的顺向螺旋叶片用来运输物料;排料端中空轴径内的反向螺旋叶片可以使粗粒物料返回并防止磨矿钢球跑出。

上一条:立式搅拌磨机都有哪几种

下一条:炉底渣粉煤灰干粉砂浆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