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球磨机的筒体结构是怎样的

来源:   时间:2017-08-22

球磨机是靠排料端中空轴径稍大于给料端中空轴径,造成磨矿机内矿浆面向排料端有一定倾斜度而使物料排出。当矿浆介质面高度高于排料口内径的更低母线时,矿浆便随着回转运动溢流排出到磨机外。这是非强迫的高料位排矿方式,排料速度较慢,故矿料在机内滞留时间长,介质的有效作用也较低,因此溢流型球磨机容易过磨严重,处理量也比同样规格的格子型低。一般适用于细磨或两段磨矿中的第二段磨矿。

筒体是磨机的主要组成部分,由两端的端盖、进料衬套、出料衬套、及水平放置的筒形回转体(以下简称为筒体)组成。为防止端盖及筒体的过快磨损,筒体内壁及进出料端盖内表面均装有锰钢材质的筒体衬板和端盖衬板,衬板用螺栓固定在筒体内壁上。为了提高研磨效率,且筒体衬板都铸成波浪形断面,端部的衬板有提升条。各部位衬板与相应的各部位之间都有橡胶垫,对钢球下落时产生的冲击有一定缓冲作用,并且还可以加强衬板与机体的贴合,起到保护筒体钢板和降低噪音的作用。磨机筒体及端盖外面的把合衬板螺栓螺母下垫有橡胶密封圈和金属压圈,以防止矿浆从螺栓孔中流出。进、出料中空轴颈内装有进、出料口或进、出料衬套,以防止中空轴颈的磨损。

为便于运输,筒体分在长度方向为三段,径向两分,筒体与筒体、筒体与端盖间采用止口定位,精密配合,两半筒体间采用销定位。为防止变形,在筒体制造过程中采用内架焊接支撑,一直保留到现场安装,这样既可保证尺寸又便于现场组装。端盖带有吊具,方便运输和安装。

上一条:新型超细雷蒙磨可以加工物料多少目?

下一条:选煤工业的发展趋势以及选煤会需要哪些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