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立式辊磨机的特点有哪些系统

来源:   时间:2017-10-30

立式辊磨机是一种研磨物料的机械设备,通过主辅磨辊、磨盘的有规律的运动来挤压粉碎物料,它具有集粉磨、烘干、选粉的作用,主要用于粉磨、分选水泥生料、熟料、高炉矿渣等,是一种广泛应用于研磨工业的机械,特别是适用于矿渣的研磨,特点是研磨效率高,不对环境造成污染,相对于其他研磨机械功耗低。根据磨辊与磨盘的不同结构与配合,国内外立式磨类型主要分为 LM 型立磨、MPS 型立磨、RM 型立磨和 ATOX 型立磨,尽管其结构略有不同,但是其工作原理与生产工艺都是类同的。

立式辊磨机主要有研磨系统、烘干系统、选粉系统、进料系统、外部循环系统等组成,通过主辅磨辊、磨盘的有规律的运动来挤压粉碎物料,进料系统落到磨盘上的物料被主辅磨辊挤压粉碎,粉碎后的物料随着磨盘转动到磨盘边缘落下被风环进来的热风吹起,完成了颗粒初次分离与烘干,一部分大颗粒物料未被气力输运,落到磨盘底部,从外部循环系统再次进入进料系统,更后再次进入研磨系统研磨,另一部分物料颗粒由气力输运并被烘干,进入立式磨顶部的选粉系统,物料颗粒在选粉机内部进行二次分离,合格的细粉颗粒被热风带出立式磨,不合格的由灰斗再次落到磨盘上再次研磨。

虽然立式磨研磨效率高,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少,能耗低,但是其在生产过程中也遇到了许多的不良的问题,例如,磨机震动、噪音过大,粉体输运和选粉效率低,产量未达到设计要求等等。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立式磨的推广与应用,国内外专家、学者对立式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分别进行了研究分析。

立磨机产生振动的原因并提出了一定的解决处理方法:
(1)物料中有金属杂质,解决办法是严格筛选物料。
(2)入磨物料过大造成料层过厚,进而引起磨内进风量不足,物料内循环加剧,更终使磨辊过高而引起振动。这种情况下应该及时减少喂料量,调整进风量,保持系统通风畅通。
(3)过薄的料层也能引起磨机振动,磨盘上不能形成合理的研磨料层,造成磨辊与磨盘接触引起振动。这时我们应该增加进料量,降低进风量并适当增加水份,进而形成有效料层。
(4)系统进风量不合理与入磨物料不稳定。在保持下料通畅情况下,合理选择进风量。
(5)入磨粒度过大或过小。当粒度过大时,我们应该稍微增大喂料量,降低进风量与进口风温;粒度过小时,我们应该降低磨内温度,减少选粉机转速,增大磨内水份。

早前有研究人员认为立式磨的进料量、物料粒度、磨辊压力和磨辊的形状类型等等工艺参数对立式磨的粉磨效率影响巨大,并通过科学合理的实验研究了立式磨在超细粉磨的应用,认为立式辊磨机可以用于超细粉磨,但是要配备精密的分级机,主要适用于中等硬度物料的超细粉磨。

之后有立式磨实现了结构升级改造创新设计,研发出了国产大型生料立式磨,并成功投产试运行,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很好行列,填补了国内大型立式磨的不能生产的空白,完成了水泥熟料生产线 5000t/d 级要求的大型机械装备的自主设计与生产,有效地提高了我国水泥整体行业竞争能力。

上一条:超细立式磨研磨细度特点

下一条:超细雷蒙磨分级机提高研磨物料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