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摆式雷蒙磨加工非金属矿石细度能到多少目?

来源:   时间:2019-11-05

摆式磨粉机主要用于对物料进行磨粉以便达到工艺要求,在生产阴极块时主要用摆式磨粉机对无烟煤破碎完后进行磨粉,以便达到生产工艺要求。在长期使用过程中摆式磨粉机主要易损件及易坏件为磨头,其易从磨辊上脱落导致运转过程中将设备卡死。

摆式磨粉机又称悬辊磨或雷蒙磨,是一种“环-辊”碾磨结合气流筛选和气力输送形式的制粉设备。摆式磨粉机属于圆盘不动型盘磨机。摆式磨粉机是一种通用性较强的制粉设备,有干法连续制粉、粒度分布集中、细度连续可调及结构紧凑的特点。

摆式磨粉机成品粒度按不同要求可在 0.125~0.044mm (相当于120~325 目)范围内调节。

1.摆式磨粉机适用范围
(1)土类。粘土、瓷土、膨润土、菱苦土、陶土与矾土。
(2)非金属矿石类。石膏、滑石、石墨、萤石、方解石、石灰石、坲石、重晶石、磷灰石、硅灰石、长石与石英。
(3)金属氧化物类。锰铁矿、铬铁矿、钛铁矿与铝矾土。
(4)化工合成物类。焦炭、石灰焦、冶炼焦及硫酸钡。
(5)其他。摆式磨粉机的产品可用于许多行业,如冶金行业用镁粉作高炉耐火层;石油开采用重晶石粉压封喷油口;用膨润土粉浆作为钻井的润滑剂;化工轻工行业用不同石粉作橡胶、塑料、造纸、涂料中的填充剂;建材行业的陶瓷品、玻璃、搪瓷、白水泥、石膏品、菱苦土制品的原料均经过摆式磨加工。
(6)摆式磨粉机主要用于粉磨莫氏硬度在 7 级以下、湿度在6%以下的各种非易燃、易爆的矿产物料。

2.摆式磨粉机系统工作原理
在阴极块生产时的,配料中将块状物料经对辊破碎机破碎致一定大小的粒度(粉状或细粒物料可不经过对辊破碎机),由斗式提升机将物料垂直输送到储料斗。再由电磁振动给料机把物料定量、均匀、连续地送入主机内,进行研磨。研磨后的细粉被鼓风机鼓出的气流带出,经置于主机上方的分析机进行分级。细度合乎要求的细粉,随气流进入大旋风分离器,分离后粉料经出料管 排出即为合格产品。气流由大旋风分离器上端的回风管进入鼓风机进口。整个气流风送系统是密闭循环,并且是在负压下进行操作。由于被磨物料中含有水分,在研磨时蒸发变为气体以及整个风管中各法兰接合处 漏入风管的气体,导致循环气流中的风量增加,此项增加的风量,从鼓风机和主机中间的余风管导入小旋风分离器。随同气流带出的细粉,经小旋风分离器收集后,由另一个出料管排出,气体经小旋风分离器上端的排气管排入大气。

3.摆式磨粉机技术参数
进料粒度≤30mm,≤25mm,≤20mm,≤15mm 四种。成品粒度 0.125~0.044mm。不同物料细度班产 16~120t,8~60t,4~45t,3~35t,2~28t,1.5~20t,1~18t,0.5~8t。

磨头从磨辊上脱落。导致磨圈变形及磨损。固定螺栓及地脚螺栓易松动易脱落。磨辊转动地减速机联轴器联轴销易脱落。磨辊润滑油易干,从而会导致轴承干摩擦损坏。减速机缺油,损坏减速机中齿轮及轴承。

要定期检查磨头是否脱落,如脱落要及时停机处理,否则磨头在卡死状态下运转,将导致磨辊支架(梅花架)变形,结果将是设备大拆后校正梅花架。

避免设备空用转,以防磨环与磨头直接刚性接触。要定期检查设备上螺栓是否松动,如松动要及时紧固。做好润滑工作,避免设备在无润滑油状态下工作。做好设备巡视点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摆式磨粉机在电解铝用阴极块生产中主要是用来磨粉经过对辊破碎后的颗粒物料,了解设备的使用原理及工作原理有助于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

上一条:立式磨机在磨煤制粉中如何运行

下一条:如何将雷蒙磨调试到更佳的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