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如何将雷蒙磨调试到更佳的工作状态

来源:   时间:2019-10-31

摆式磨粉机(又称雷蒙磨)是一种细磨各种矿产物料的磨粉设备,它广泛地应用于工业生产各部门,主要用于粉磨各种矿料.由于被加工物料品种较多,且材质、硬度、温度差异甚大,这就给粉磨设备的指标(如产量、振动等)带来比较大的影响.以往我厂生产的磨粉机都以一种工作参数配置(固定的主机转速和鼓风机转速等),这显然不能适应各种工况变化.为了提高产品的设计质量,从实际中进行动态试验,以期达到磨机的更佳运行状态,我们从选定的一种典型磨料—重质碳酸钙(方解石)入手,在浙江某县石粉厂用正交试验法进行了磨机的更佳工作状态试验.根据要求其粉磨细度应达400目/英寸以上.由专门经验可知,磨机的主机转速和鼓风机转速这两个可控因素可作为试验因素.为了清楚地看到变化趋势,对每一个因素都选择了3水平,采用了L9正交表.试验中考虑了因素水平的随机化,因素和水平的安排见表1.对每个试验分别就产量和振动两个特性值进行了测定.为了提高试验数据可靠性,全部数据的测定都重复进行了两次。

当得到试验数据以后,通过方差分析,能够看到无论因素A和因素B对特性值影响都高度显著,而在α=0.01水平上A x B不显著.由于研究的是产量和振动这两个特性值,应从经济效益分析予以综合考虑:试脸的目的全匆然是希望产量达到更高情况下,相应振动更小。通过试验,发现鼓风机转速对特性值特别重要,转速高对两个特性值均有利.为了进一步考察因素B,把鼓风机转速提高到1880转/分,进行了部分追加试验。

将所有数据综合进行方差分析,结果表明,因素A,B高度显著,计算工序效应并作效应图。综合考虑两个特性,以取AB作为一种更佳工况。

通过相当一段时间运行,机器工作完全正常.产品从原来11吨/班提高到15吨/班,提高了38.4,.完全符合对效应的估计,体现了重现性。机器振动明显减小,提高了设备的寿命和减少检修.由于是在有限的增加电力和人力情况下,提高了设备效应,经济效益是很明显的。

据统计,仅这一台机器改造,每年为国家增加产值就达20万元以上.用户认为这是“一本万利”的大好事。

在完成对方解石磨料试验后,我们又曾对瓷土和长石等磨料用正交试验法进行了类似的试肆,取得了同样明显的效果.通过对摆式磨粉机的更佳工作状态试验,我们深深认识到正交试脸法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试验为产品设计和改进提供了新的依据,提高了磨机的性能,充分挖掘了潜力。
 

上一条:摆式雷蒙磨加工非金属矿石细度能到多少目?

下一条:什么是盘摆式磨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