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雷蒙磨工作时磨辊和磨环如何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2-11

雷蒙磨(Raymond Mill)又称悬辊式(摆辊式)盘磨机,主要用于非金属矿等物料的磨碎。产品的粒度一般在325~400之间。近年来,市场对非金属矿物细粉和超细粉的需求量日益增大,促使人们开始通过改进其分级机以使雷蒙磨适用于超细粉的生产,有些则侧重于结构方面的研究。而有关其磨机部分破碎力的分析研究,却未见报道。实践中人们发现,在进料中缺乏粗大颗粒的情况下,雷蒙磨粉碎效率较低。

雷蒙磨的结构:主要由振动给料器、磨机、排放风机和分离器四部分组成。物料由机体侧部通过给料机和溜槽送入机内,磨环固定不动,梅花架由传动装置带动而快速旋转,其上装有3~5个磨辊,绕机体中心轴线旋转,由于旋转产生的离心力作用,磨辊向外张开,压紧磨环并以一定的速度与物料碰撞进行碰撞、破碎。破碎的物料又经排放风机和分离器进行粒度分级处理,大颗粒重新回到磨机破碎,合格产品则被排出。

磨辊破碎物料时,对于磨辊破碎力的大小,往往认为仅是由于磨辊围绕磨环回转所产生的离心力,而实际上破碎力可能大得多。

对于雷蒙磨破碎力的大小,无论从碰撞理论还是从运动学理论进行分析,其值都比离心力作用的值大得多,如此高的冲击力将使磨辊与磨环间的物料在瞬间破碎成细小的颗粒,这也正是雷蒙磨实现有效破碎的原因所在。
 

上一条:脱硫矿渣中的亚硫酸钙有什么特性

下一条:干式制粉使用雷蒙机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