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干式制粉使用雷蒙机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   时间:2020-02-10

雷蒙机(摆式磨粉机)在干式加工磨碎设备中,是磨矿效率较高的一种磨粉机。在我国许多干式加工磨粉厂中被广泛应用。

目前,雷蒙机主要用于磨碎重晶石、滑石、高岭土、石墨、石膏、石灰石、锰粉、磷肥等,以及一般硬度小于莫氏系数7级、湿度<6%的工业用各种非易燃、易爆的矿产物料。破碎机的破碎产品可直接进入雷蒙机磨碎,一次粉碎成品细度为-0.125或-0.044毫米。因此,雷蒙机是当前干式加工磨碎物料的主要磨矿设备。

雷蒙机磨碎物料的工作原理:悬挂在主机梅花架上的磨辊围绕垂直中心轴公转,同时磨辊本身自转,由于旋转时离心力的作用,磨辊向外摆动紧压磨环,使固定于铲刀架上的铲刀铲起物料并将其置于磨辊与磨环之间压碎,依靠磨辊的滚转磨剥作用,物料被辗成粉末。

雷蒙机的生产能力由许多因素决定,如物料可磨性、给矿粒度、磨矿产品细度、磨机的磨辊数目、磨辊直径、磨机的工作条件等。可见,生产中影响磨机生产能力的因素很多,变化也很大,其生产能力很难用理论公式计算。设计生产能力只能通过试验测得或采用矿石性质类似、工作条件相同的磨机的生产指标。

一般认为,相同物料在磨矿产物粒度相似的条件下,磨机进料粒度越小,其生产能力越大。但是,在生产实践和生产流程试验查定中,经过几组对比试验得知,当磨机给矿粒径已定、磨矿产品细度相似、磨机工作条件组成一致时,随给矿平均粒径的减小,磨机生产能力趋于下降。

随给矿粒径变小,给矿中粉矿含量增多,粉矿进入磨机后,由于风力作用,使矿粉在磨机中呈悬浮状态,难于进入磨辊和磨环间磨碎,增加了物料研磨的循环周期;同时也造成磨粉机风路系统静压力增大、动压力减小,风力管道内气体工况重度增大、流速减小。这就影响了磨机的工作条件,使其生产能力下降。

当风机风量和风压一定时,雷蒙机磨矿产品粒度通过风筛器转数加以控制;风筛器转数又是通过变更带动风筛器的电机转数加以控制。而风筛器转数愈高,磨矿产品粒度愈细,风筛器转数愈低,磨矿产品粒度愈粗。在4R雷蒙机的给矿粒径为47毫米时,进行了磨机风筛器不同转数试验。

随雷蒙机风筛器转数提高,磨矿产品粒度越细,但是磨矿效率低,生产能力明显下降。查得325目的某一通过率,以及磨机风筛器相应转数和产量,这对于指导生产、计划经济管理具有现实意义。例如生产计划规定磨矿产品粒度325目通过率为99.5%,4R雷蒙机风筛转数为260转/分,生产能力应为1.80吨/时·台。

雷蒙机在我国应用已经有多年,由于它磨矿比大、设备操作简单、工作可靠、便于调节产品粒度、经济指标较好,它在非金属矿矿石干式加工磨粉厂中得到广泛应用。雷蒙机给矿粒径不宜过小。给矿粒径过小,造成粉矿含量增加,影响磨矿效率。雷蒙机给矿粒度主要取决于磨辊直径及物料的滑动摩擦角(对铁)。通过调整风筛器转数,可以获得不同级别的产品粒度。由于雷蒙机是干式磨碎作业,在研磨过程中粉尘飞扬,污染环境,因此,必须加强
通风、防尘、收尘工作。

上一条:雷蒙磨工作时磨辊和磨环如何工作

下一条:脱硫用石灰石粉怎么样?FGD方法脱硫效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