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用立式磨粉磨水泥生料怎么样?

来源:   时间:2020-02-14

立式磨粉磨在水泥工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水泥工业资源、能量消耗大,其粉磨领域所消耗的能量又占水泥工业整体电耗的60%~70%,因此改进粉磨系统,实现节能减排,成为水泥工业的重要任务。立式磨作为有效节能的粉磨设备,由于其设备产量高、可烘干物料等特点,被广泛的应用于生料制备过程。

近年来,国家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要求水泥行业在转变发展方式上有所突破。水泥工业的转变发展方式就是要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转变,把推进绿色发展作为发展重点就是突出了转变发展方式。这就要求节能型粉磨设备在水泥行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因此,对立式磨结构和性能研究将关系到立式磨前进的步伐和国家对水泥工业节能要求的实现。为响应国家号召,各水泥生产厂家对立式磨粉磨进行改进,以求改善生产环境,降低生产成本。然而,在使用过程中,立式磨粉磨依然存在问题,如粉磨部件磨损导致产量、质量变化,立式磨粉磨的水泥质量与传统管磨粉磨的水泥质量存在差距,致使立式磨粉磨在水泥行业的使用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因此研究立式磨粉磨结构、优化性能与工艺参数、进一步提高立式磨粉磨在工业中的设计水平和粉磨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立式磨的粉磨性能取决于立式磨的结构参数和粉磨工艺参数,对于不同的物料,需要根据粉磨要求和物料性质选择不同型号的立式磨和粉磨工艺。立式磨的性能与磨辊压力、喂料量(即料层厚度)、挡料圈高度、选粉机转速和磨盘、磨辊的磨损程度等因素有关。立式磨运行过程中会出现磨机振动、磨辊磨盘磨损等问题。而且用于水泥熟料粉磨时,需要解决磨机振动、磨辊和磨盘的严重磨损以及水泥质量等问题。

随着逐渐提高的生产要求,立式磨越来越趋于大型化。在粉磨工作过程中,磨机粉磨系统除了承受磨盘、磨辊、摇臂等一系列重要部件传递过来的静载荷外,还要承受粉磨物料时产生的冲击载荷、动载荷的作用,其中动载荷荷值较大,此外,磨机各个部件的重量和尺寸都达到一个较大值,因此在传统的分析设计方法中,仅仅对立式磨粉磨各重要部件进行静态分析已经无法满足粉磨磨机的设计要求,必须在考虑其结构、材料选择以及强度、刚度性能等静态分析的同时对其进行动态性能分析。

上一条:老式雷蒙磨磨钛白粉遇到问题的改进

下一条:脱硫矿渣中的亚硫酸钙有什么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