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老式雷蒙磨磨钛白粉遇到问题的改进

来源:   时间:2020-02-15

雷蒙磨粉磨钛白粉具有力度分布均匀、粗粒少、产量高、能耗低、产品污染小等特点。普遍应用于锐钛型钛白的成品粉碎和金红石型钛白的粉磨。雷蒙磨在粉磨钛白粉时可能遇到某些问题。

雷蒙磨粉机加工钛白粉的工艺,待粉碎的颗粒状钛白,由斗式提升机输送到储料斗,再由电磁振动给料机送入主机内进行研磨。研磨后的粉体随鼓风机产生的风流而运动,经置于主机上方的分析机进行分级。分级后细度合格的粉体随风流进入大旋风分离器进行分离,再经出料管排出即为成品。

风流再经大旋风分离器上端的回风管流入鼓风机,整个风路系统是封闭循环的,且主要的粉体输送系统处于负压状态。

原设计采用的锁气器是结构简单的重锤翻板式闪动阀,经常出现转动不灵活而漏气。这样,就会破坏大旋风分离器内的气体螺旋运动,影响旋风分离器的分离效果,不仅会降低雷蒙磨的产量,而且会引起管路堵塞,使设备不能正常运转。

主机外壳与分析机之间的连接为硬连接,机体震动大,主机外壳所受到的剪切力也大,经常出现断裂,每使用3~ 5天就要焊补一次。

钛白产品的硬度和粘性都比较大,在雷蒙磨的使用过程中,进料量、鼓风机风量和分析机转速等操作参数的选择往往不容易掌握。这也会影响设备的生产效率和粉碎产品的质量。

改进方法:在大旋风分离器下面增设集料斗和螺旋出料装置,取代原有的二个锁气器。利用螺旋出料装置和集料斗进行锁气,避免因锁气不严而出现漏气,提高旋风分离器的分级效果。把原来的硬连接改为软连接,以减小机体的震动和主机外壳所受到的剪切力,提高其耐用性。严格执行雷蒙磨的开、停机步骤,合理选择操作参数,保证进料连续均匀、鼓风机风量和分析机转速大小合适。

成效:产品合格率提高,产量提高,同时钛白粉的白度、消色力和吸油量等性能得到提高。主机外壳耐用性提高,维修周期延长。减轻了操作工人劳动强度,增设了集料斗和螺旋出料装置,使成品的出料包装由连续操作改为间歇操作,既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也改善了工人的操作环境。

上一条:硼矿石雷蒙磨粉机除尘改造

下一条:用立式磨粉磨水泥生料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