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立磨的通风量对物料产量的影响

来源:   时间:2020-02-20

立磨机工作系统通风量一般根据磨机产能进行理论计算,再考虑风管阻力、系统漏风等因素适当富余(5%~10%),即可得出立磨系统更大通风量及合理风压,这也是风机选型基础。

立式磨在负压下操作,其物料输送、烘干、分级均需大量的风,合适的磨内通风量是磨机稳定运行的必要条件。磨机运行时的通风量则直接影响产品的产量及细度。通风量大,磨内风速增加,烘干及输送物料的能力增强,磨机内、外循环量减少,料床上粗颗粒增多,料层较薄,磨机产量提高,若风量过大则可能导致产品细度不合格(跑粗)或产品细粉含量降低(循环次数少,粉磨时间短),品质下降,磨机也会因料层过薄而产生震动;通风量小,磨内风速降低,烘干及带料能力减弱,磨机内、外循环量增大,料层较厚,磨机粉磨功耗增大,产品细度较细,但磨机产量降低,同时磨机也会因料层过厚负载太大而可能引起振动或振停。

立磨系统通风量主要通过风机风门的开度(或风机电机变频调速)来调节,立式磨本体、收尘器和通风管道的漏风对磨内通风影响很大,常常是造成产量下降和运行不稳的因素。

根据调试经验,生产400目以下重钙微粉时,立磨排渣一般为少量颗粒及粉料,此时只要保证喂料、风量的合理、平稳渐增,立磨运行较稳定;生产600目以上微粉时,物料需要在立磨内进行循环多次的研磨和分级,因此立磨排渣口会产生较多细粉,宜控制好合理的喂料量和风量,在排渣量较稳定时可适当微增风量,提升带料能力,待排渣量减少时可微增喂料量,以保证磨机运行在内外循环的动态平衡下。
 

上一条:铜镍矿石加工设备

下一条:硼矿石雷蒙磨粉机除尘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