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硼矿石雷蒙磨粉机除尘改造

来源:   时间:2020-02-18

硼矿石用雷蒙机磨粉,广泛用于我国硼砂生产各厂中。但是雷蒙机尾气处理及进出料口的防尘装置长期以来没有妥善方法解决,结果使车间粉尘浓度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标谁,严重危害工人身体健康。采用龙卷风除尘的试验,结合雷蒙机的加料、出料计量,输送进行了全盘的防尘改造。八个月的生产实践证明,这个改造的效果还属良好。

我们根据五字方针(机、密、新、湿、风),对雷蒙防尘进行的整体改造是:熟矿石用汽车运到车间外的地下贮仓,由园盘给料机向斗式提升机给料,带人高位贮仓后逐渐向雷蒙机加料,经雷蒙粉碎后的矿粉随循环气流至矿粉仓,尾气到龙卷风除尘器由风机将除尘后的气体送人水浴蒸气除尘器净化、排空,贮仓矿粉由搅龙搅到计量斗,计量后用刮板机送到硼砂车间使用。全部实现了机械化、密闭化,使用新的除尘设备、增强了负压,合理布置,湿式除尘,初步完成了以下的改造流程。

主要设备及操作条件

1.地下贮仓:设置室外,宽2.6米,深1.4米,可堆积矿石3.5m³。2.圆盘给料机。3.斗式提升机:提升机底部加弧形底,漏下的矿石由斗子可自行提起,保证了机器正常运转,避免了因人工清理底部与粉尘的接触。4.主机:雷蒙磨粉机,4R3216。5.龙卷风除尘器:三台雷蒙机共用一台除尘器,负压操作。6.闪动阀门:卸料用,封闭气体。7.风机。8.水浴蒸汽除尘器。9.螺旋给料机。10.计量缶。11.地中衡。12.刮板机。13.贮缶。

改造后很快投入生产,部分数据测定不完全。水浴蒸汽除尘后,尾气净化了,但随水流失的飞粉没有回收,需要有澄清池回收飞粉。

上一条:立磨的通风量对物料产量的影响

下一条:老式雷蒙磨磨钛白粉遇到问题的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