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国际上几种型号磨煤机的结构特点

来源:   时间:2020-04-07

目前国际上有代表性的磨煤机有以下5种:

1.德国(loeshe)公司生产的LM型磨煤机,LM型磨煤机有2~4个磨辊,磨辊形状为圆锥形,磨盘形状是平盘,磨辊轴线与水平夹角为150。磨辊加载可以由液压系统单独加压,在检修时用液压系统将磨辊翻出磨外。

 2.德国pfeiffe公司生产的MPS型磨煤机,MPS型磨煤机有3个磨辊,磨辊形状为鼓形,磨盘形状为浅盆形,磨辊轴与水平夹角为1200,3个磨辊装在同一架子上,加载装置为液压加载。磨辊可以翻转180°使用,以于检修。其优点是3个磨辊在磨盘上容易平衡稳定。

3.德国Polysius公司制造的RM型立式辊磨机,RM型磨煤机两组磨辊,每组磨辊由两个轮胎型磨辊构成,磨盘为双凹槽衬板形式,每组磨辊分别装有液压系统加压。磨盘与磨辊间的速差小,滑动摩擦小。其特点是双凹槽衬板对物料的啮合性能强,形成双重挤压,粉磨效率高,磨辊可翻转180°。这种磨煤机的优点是磨辊和磨盘的结构设计合理。

4.日本KOBE STEEL公司的OK磨煤机,此型号磨煤机有三或四个磨辊,其外形带槽的磨辊。在外轨上产生高而集中的碾磨压力,内轨的作用是预压预平磨料,为下一次磨辊加压做好准备,以提高粉磨效率。该型号磨煤机的优点是不仅能粉磨高炉炉渣和波特兰尿素,并能粉磨各种混有矿渣、粉磨灰或石灰石的尿素,能满足客户对产品细度的特殊要求。

5.丹麦E.L.Smidth公司的Atox型磨煤机,Atox型立式辊磨机有3个磨辊,圆柱型磨辊,平盘型磨盘。磨辊轴与磨盘水平,磨辊与磨盘之间相对滑动较大、磨损也大。优点是结构简单、操作稳定,价格适中。

LM型磨煤机是一种全粉扫式磨机,磨机工作原理为:料床粉碎方式由一对相对相向同步转的挤压的磨盘和磨辊组成,其中磨盘承载物料转动,磨辊在物料摩擦力的作用下被动转动。当具有一定粒度的物料从给料口中进入磨盘形成料床,在料床受到磨辊高压压力时,料层先由疏松变为密实,之后,物料受到磨辊及各个颗粒之间的挤压力、剪切力及因拱架而产生的弯曲力作用发生破碎,并有一部分物料被压成料饼。同时物料在离心力的作用下甩下磨盘边缘沉落到喷口环处,靠该处的高速风将其吹起、吹散,在这个过程中,金属、重矿石将沉降到喷口环下排除,细粉带到磨煤机上部,经分离器分选,成品随同气体进入收尘器收集起来,粗粉又循环回来。粗粉、细颗粒被抛起,随着风速的降低,使其失去依托,沉降到盘面上,靠离心力进入压磨轨道进行新一轮的循环。在多次循环中,颗粒与气体之间传热使水分蒸发。因此,LM磨煤机集物料的粉磨、输送、选粉、烘干以及分离金属块和重矿石等诸多优点于一身。正常条件下,只要通过短期的工艺调试就能平稳运转。
 

上一条:电厂脱硫废水蒸发有哪些影响

下一条:使4R雷蒙磨高产的几个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