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使4R雷蒙磨高产的几个操作

来源:   时间:2020-03-31

水泥厂使用4R雷蒙磨制备水泥生料过程中,要保持雷蒙磨的高产能,需要在操作过程中注意几个问题。

加强磨机循环通风

增强循环通凤更简单有效的操作方法是根据仪表显示的系统负压状况调节风机进风阀门。开大风门,单位时间内通过的气体流量增多,磨内负压升高;在产品细度合格的情况下,循环风量越大,磨机产量就越高。正常生产时磨机负压应保持在200毫米水柱以上。但在粉磨过程中由于系统漏凤,以及研磨部件与物料相互摩擦生热使磨内风温升高,体积膨胀,物料内的水分气化等原因,会出现系统负压逐渐减弱的现象,甚至会使磨机产生正压喷灰,影响粉磨效率,所以要适当放走部分风量以保持磨内合理的压力分布,并起到驱热排潮的作用。放风量一般为循环风量的12—14%,经收尘后由放风阀排人大气。

选择合理的循环负荷率

研磨后的粉料由上升气流带至磨机上端的选粉机进行分级,合乎规格的细粉随气流进入旋风收集器收下来,较粗的颗粒被快速旋转的叶片抛向机壁而失速落入主机重磨。在生产过程中应根据物料的易磨性和产品的细度要求合理选择循环负荷率,使选粉效率和粉磨效率相适应,在保证产品比表面积的前提下尽量发挥磨机的生产能力。该厂粉磨石灰石时选粉机转速为120一180转/分,循环负荷率控制在100一150%,主机电流60一70安培,产品细度合洛率为100%,台时产量达到了更高设计能力。

确保旋风收集器的锁风性能

生产过程中磨机产量低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旋风收集器锁凤性能差,因漏凤造成粉尘倒吸。造成锁风器漏风的主要原因是下料门关闭不严,解决的办法是:首先,必须保证锁风器与旋风收集器的连接法兰平面呈水平状态,使下料门在下料间隙因重力作用能够自动关闭,起到锁凤作用。第二,控制入磨物料水分不大于3%,搞好系统保温,避免产生冷凝结露,防止物料受潮,下料不畅,堆积在锁风器内,以致下料门关闭不严而造成漏风。第三,采用双道闸门或三道闸门的锁凤装置,确保锁风性能。

提高研磨部件使用寿命

努力降低研磨部件的磨损率、延长使用周期,是提高雷蒙磨效率的有效途径,主要措施是:

1.选择中等硬度、易磨性好的被磨物料,如石灰石、叶腊石等。

2.尽量减小人磨物料粒度,喂料量保持均匀稳定,严防铁块硬物混杂人磨。

3.采用耐磨合金材料制作研磨部件,通过热处理提高其表面硬度,增强抗磨损能力。

4.加强润滑措施,定时向磨辊套腔内加注润滑油脂,防止其“轧死”不转而加剧磨损。

上一条:国际上几种型号磨煤机的结构特点

下一条:立磨机通风量、磨辊等对磨机工作有哪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