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雷蒙磨在工业氧化钼粒度细化的应用

来源:   时间:2020-05-20

随着钼市场的不断拓宽,用户对产品质量的要求愈来愈高:工业氧化钼的加工,对其外观质量的处理将对企业产品销路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为适应市场需求,提出要生产粒度在1mm以下的工业氧化钼,早期作为加工该产品的冶炼厂只有1台900mm×1800mm的球磨机。设备本身入料口漏料严重导致现场粉尘大,劳动强度大,回收率低等不利因素的存在,且衬板螺钉损坏率高检修频繁等等,已不适应当时的生产需要。为落实公司营销计划,经过多方面考察和论证决定用雷蒙磨来细化产品粒度。

适用于磨细各种硬度在莫氏7级以下,湿度在6%以下的非易燃易爆固体物料。物料经破碎机粗破碎成粒度小于20mm的小块料,由畚斗提升机提送到储料仓,再由电磁振动给料机定量送入主机进行研磨,主机内的4个磨辊悬挂装置于主梅花架上,磨辊绕主轴旋转且自转,在离心力作用下,磨辊紧压磨环之间进行研磨,其细粉被鼓风机循环之风向上吹至分析机进行筛分,粒度合格的细粉随气流沿切线方向进入大旋风收集器,气流在高度旋转中产生很大的离心力将大部分细粉粒甩向器壁、细粉粒失去速度而沿壁落下与气体分开,旋转的气流随圆锥体的收缩向中心靠拢,气流到达锥顶便开始旋转上升,形成一股向下而上的螺旋线运动,从大旋风收集器上部排出,再由回气管吸入鼓风机,然后由鼓风机出口将气体送入主机回气箱内,这样形成一个循环系统物料不断被磨细,又被气流不断地带走,整个管道系统在负压下起到了一个输送粉料作用。

由于物料所含水分在研磨时会产生气体,管道各接口处及进料口等处泄入风管的气流导致风管系统风量增加,此增加之风量经鼓风机与主机之间的余风管导入小旋风收集器,随同气流带入的细粉经小旋风收集器后从上端排出,并通过收尘器排空。

我们选用4R3216型加工系统,其组成部分主要有主机、鼓风机、畚斗提升机、电磁给料机、锤式破碎机、管道装置,除此之外,为满足工艺要求、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利于改善工作环境提高金属回收率,在原设备工艺基础上作了如下改进:在锤式破碎机前加装水平槽型皮带输送机保持均匀加料。在输送带上方装CLC-60型悬挂式除铁装置,有效地防止铁件进入锤破机直至主机保证了设备的安全运行。

采用管道辐射式集中收尘,选用CAⅢ亚布袋收尘器,收尘面积280m2,处理风量18000m3/h~23000m3/h小时,使整个料流系统处于负压工作状态,保证工作现场无粉尘飞扬,大大提高了金属回收率。

4R3126型雷蒙磨对于工业氧化钼的加工,通过近两年多的生产实践,证明了其可行性。产品生产的整个过程处于负压状态和闭路循环风选过程,虽然是制粉过程可几乎无粉尘飞扬,工作现场始终能够保持清洁,为现场管理提供了基础。产品粒度在1mm以下可任意调节,可满足市场不同粒度要求。设备运行安全可靠;生产效率大大提高;劳动强度明显降低;产品回收率大幅度提高,效益可观。

 

上一条:钛白粉的加工工艺流程,选什么磨粉机好?

下一条:电厂脱硫废水蒸发有哪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