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钛白粉的加工工艺流程,选什么磨粉机好?

来源:   时间:2022-05-07

近年来,随着钛白生产厂规模的大型化,使得雷蒙磨也朝着大型化、自动化等方向发展,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雷蒙磨与国内传统使用的很好粉碎机相比,具有产量大、耗能低以及粉碎的白粉颗粒较细、粒度较均匀、平均粒径达2~3微米,约有60%的颗粒处于更佳粒径等优点。

钛白颜料的锻烧半成品通过进料机落进主机,其中一部分粉料由磨辊带进磨环内,多余部分落到主机底部,在主机底部,粉料由铲刀直接铲到磨辊前,并落入磨环和磨辊之前,空气通过磨环下面的切线进口入主机内,因气流上升,粉料送到分析机内进行筛选,不符合要求的大颗粒物料落回到主机重新被研磨。合格的粉料粒子随气流带出主机,送进大旋风内,进行分离,仅有极少量极细的粉粒送回到回气管中,随后送进主机内。

为保证雷蒙磨的良好运行,主机应始终保持定量进料,少的进料量会造成空磨,过量的进料会导致积料,而且食填死进气口。所以,必须调正好磨机,使其始终处于更佳工作状态。

粉料成品细度是通过变速箱使安装在磨机顶部的分析机加速或减速来控制的,其主要变化是靠增加或减少·分析机的叶片来实现的。加快分析机速度则产品粒径较细,反之则产品粒径较粗。另外,还可通过调节鼓风机送入磨机的风量及风压来实现。

用雷蒙磨粉碎白颜料半成品,具有生产效率高,用电省,材料磨损少等优点,已引起国内白同行的关注,再加上用雷蒙磨粉碎白烃烧料,除能有效地打碎聚集体外,还可以将白粒子致密化,以降低颜料的吸油量和提高颜料的消色力,从而提高和改善白颜料的品质。

上一条:传统干式自磨机和湿式自磨机

下一条:雷蒙磨在工业氧化钼粒度细化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