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不同喂料量对立式磨粉磨效率的影响

来源:   时间:2022-11-25

在不同喂料量下对立式磨粉磨石灰石的过程进行分析,喂料量分别为350t/h,400t/h,450t/h和500t/h。

喂料量350t/h时,物料作用在磨辊上更大力基本上集中在12KN~18KN之间,振荡幅度为6KN;喂料量400t/h时,物料作用在磨辊上更大力基本上集中在13.5KN~18KN之间,振荡幅度为4.5KN;喂料量450t/h时,物料作用在磨辊上更大力基本上集中在15KN~18KN之间,振荡幅度为3KlN;喂料量500t/h时,物料作用在磨辊上更大力基本上集中在14.5KN~18KN之间,振荡幅度为3.5KN。力的振幅反映了磨辊的振动程度,由结果可以看出,喂料量过小和过大都会使磨机的振动加大,从而影响立式磨的粉磨效率。

粉磨层状态是影响立式磨粉磨效果的因素之一,粉磨层状态主要取决于立式磨的粉磨方式,即立式磨磨辊与磨盘的配合形式。本章以立式磨粉磨区粉磨层为研究对象,通过对不同辊盘形式下粉磨层状态的数值仿真,得出以下结论:

(1)立式磨的粉磨方式决定了在粉磨区域内,沿磨辊的轴向和径向粉磨层上存在着压力分布梯度。且这种压力分布梯度与磨辊的尺寸和结构形式相关。

(2)立式磨的粉磨层状态取决于磨辊和磨盘的配合形式。辊盘的配合形式主要有平板状和圆弧形两类,其主要影响粉磨层层上沿磨辊轴向的压力分布,进而影响产品的粒度组成。平板状磨型压力分布曲线比较尖锐,产品粒度粗细不均;圆弧形磨型压力分布曲线比较均匀,产品粒度分布也比较均匀。

(3)喂料量(即料床厚度)过小和过大都会使磨机的振动加大,从而影响立式磨的粉磨效率。


 

上一条:立式磨的粉磨性能研究

下一条:立式磨的磨辊磨盘配合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