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立式磨的粉磨性能研究

来源:   时间:2022-11-28

在研究立式磨结构参数和工艺参数对立式磨粉磨性能影响,以及立式磨研究中涉及的实验技术方法,采用理论分析、数值仿真与实验技术(即生产过程验证)相结合的办法,对立式磨的粉磨性能进行研究。

从料层粉碎理论为出发点,根据立式磨的运行形式和立式磨的粉磨机理,对立式磨的粉磨过程的三个阶段:密实阶段、物料受压粉碎阶段和物料反弹膨胀阶段进行了阐述,重点论述了物料颗粒在立式磨粉磨过程三个阶段(密实阶段、物料受压粉碎阶段和物料反弹膨胀阶段)的运动特点和压应力作用规律。

对立式磨的主要工作参数进行了系统分析,特别对临界啮入角、磨辊压力、辊盘的相对尺寸及风量、风速等进行了理论分析。简要阐述了立式磨粉磨生产中常见问题及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

以物料的压缩——反弹特性为基础,分析了物料在立式磨粉磨区粉磨时三个阶段的受力,推导出了物料在立式磨粉磨区的受力公式。从受力公式可以看出物料的受力主要与磨辊、磨盘的结构和它们之间的配合形式有关。通过对物料在磨盘上的受力及径向移动速度的分析,得出物料在磨盘上的运动轨迹与磨盘转速之间的关系。从料床稳定性和料床厚度两个方面对料床状态作了分析,物料的摩擦力和物料的内聚力越大则料床越稳定。

采用离散元数值仿真的方法对立式磨粉磨方式对粉磨层的影响作了分析。立式磨的粉磨方式指立式磨采用不同形式的磨辊和磨盘对物料进行粉磨,辊盘的配合形式主要有平板状和圆弧形两类,从仿真结果看,立式磨的粉磨方式主要影响物料在立式磨粉磨区的压力分布形式。其主要影响粉磨层层上沿磨辊轴向的压力分布,进而影响产品的粒度组成。平板状磨型压力分布曲线比较尖锐,产品粒度粗细不均;圆弧形磨型压力分布曲线比较均匀,产品粒度分布也比较均匀。

采用生产现场采集数据的方法对部分仿真结果进行了验证分析。并通过现场数据得出了喂料量及研磨压力与磨机振动之间的关系。

上一条:研究立式磨粉体加工过程的流场

下一条:不同喂料量对立式磨粉磨效率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