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球磨机制粉系统特性

来源:   时间:2022-12-21

球磨机作为电厂的制粉设备,它以可靠性高、能常时间使用、维护量小等优点,至今,在国内外仍被广泛采用。球磨机制粉系统的任务是在保证球磨机安全运行的情况下,使磨出力达到更大,处于更佳经济运行工况。它的工作原理是:原煤从煤仓中通过给煤机(震动给煤机或皮带给煤机)送入磨煤机内,磨煤机通过旋转将钢球带起再落下将原煤砸碎,用排粉机将煤粉送入中间储仓,在此过程中,使用热风对磨煤机内的煤进行干燥,可是,磨煤机内的温度根据煤质的不同将受到严格的限制,因此,为了保障球磨机制粉系统的效率,利用再循环风或冷风(自然风)调整磨煤机内的通风量。衡量制粉系统运行的标准是磨煤机的入口负压、出口温度及磨煤机内的负荷(装载量)。给煤量、热风量及再循环风量任被改变其一,都将影响到入口负压、出口温度和磨负荷。

从空气预热器来的热风送入球磨机对磨煤机内的存煤进行干燥,提高球磨机制粉效率。为了不使煤粉从磨煤机内跑出,球磨机的入口负压一般应保持在-100Pa~-600Pa之间。

送入磨煤机的冷风分为再循环风和大气,一般利用再循环风调节磨煤机内的通风量。当磨煤机出口温度过高或停磨时,才打开对空大气门,因此冷风量对磨入口负压的影响可以归结为再循环风量对入口负压的影响。

磨煤机内存煤量增加时,磨煤机内的通风阻力加大。磨煤机是一个动态环节,增大给煤量,球磨机的出粉量也随之增加,磨煤机的负荷增加并不显著。只有给煤量大于出粉量时,使磨煤机的负荷渐渐加大,产生堵煤,才会使磨入口负压逐渐加大。

由空气预热器来的热风一般在300℃左右,原煤的温度等于环境温度。在其它物理量不变时,增加热风量,磨煤机的出口温度将增加。

球磨机制粉系统中,再循环风的温度与磨的出口温度基本相同。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改变再循环风量,磨出口温度变化很小。

送入磨煤机内的原煤温度等于环境温度,它远低于磨煤机内的温度,因此,改变给煤量会使磨煤机出口温度有显著的变化。

球磨机内送入热风是为了对磨内的煤进行干燥,提高制粉效率,同时也有利于锅炉的燃烧。当热风量大时,磨的出粉效率会有所增加,但影响制粉效率的主要因素是煤的硬度、可磨性及磨内钢球的装载量,因此在工程实际中,将热风量对磨负荷影响的传递函数近似为0。

前面已经讨论了,对磨煤机负荷影响的主要因素是煤的硬度、可磨性及磨内钢球的装载量。虽然,改变再循环风量,改变了制粉系统的通风能力,使磨负荷有所改变。但在工程实际中,将再循环风量对磨负荷的影响忽略不计。

给煤量对磨负荷的影响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假设制粉系统的通风能力足够的话,它对磨负荷的影响就像一个多容水箱的特性一样。由于系统中的通风量受到入口负压和出口温度的限制,当系统的通风能力不够时,就会产生堵煤现象。

上一条:球磨机制粉系统的控制方法

下一条:球磨机物理粉碎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