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球磨机物理粉碎理论研究

来源:   时间:2022-12-20

固体材料的粉碎机理非常复杂,难以对其进行精确的描述。固体材料大多都是通过化学键的结合把元素质点连接起来,对其粉碎就是要破坏它们之间的化学键。当固体材料受到的外力大于化学键的内应力极短时,化学键就会断裂,材料也就被破碎,机械法粉碎都是通过这种机理来完成粉碎的。

固体材料内部的质点通常并不是规则排列的,材料内部是存在许多微小的裂纹。当材料受到拉力的作用时,材料的内部裂纹就会扩散,应力集中将会出现在裂纹的很好,因此将使得裂纹进一步发生扩散,更终导致材料被破坏。其实在材料的粉碎过程中,固体材料常常不会发生宏观的破坏,而是材料内部的裂纹逐渐在“长大”,同时内部也将会产生新裂纹,随着裂纹的不断生成与长大,达到一定极短时,那么材料就会不断地被破碎。

机械粉碎的机理是物料内部的裂纹因应力集中导致了物料被粉碎。只有当外界提供的能量和作用力大于物料的内应力时,物料才能被粉碎。一般对球磨机而言,都是在特定的条件下运转,因而对物料的外作用力变化不大,只有通过延长粉碎时间,赋予物料足够的能量,使得物料的裂纹增加,物料因疲劳而被破坏,从而实现物料的不断细化。

双向旋转球磨机是在卧式搅拌球磨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成,它是内部有搅拌器和外部有旋转的筒体所组成的结构,筒体与搅拌器的旋转方向相反。它是利用搅拌器和旋转的筒体加强能量的输入,它的能量转换、能量效率和筒体内部能量的分布,至今研究甚少。


上一条:球磨机制粉系统特性

下一条:鳞片状锌粉球磨机发展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