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中心传动球磨机的工作原理说明

来源:   时间:2023-03-02

球磨机是选矿厂工作过程中的关键设备,其电耗一般占到全厂总电耗的40%以上,为降低磨矿工艺过程的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世界各国的矿山机械企业都非常重视磨机的研究。我国在80年代初就从美国公司引进了φ5.03*6.4m的球磨机。它采用静动很好承,加上良好的齿轮啮合和热处理,大大改善了球磨机的启动性能,减少了王轴承润滑系统的能耗,整机性能优越。

中心传动球磨机

后来我国企业也从该磨机的技术中学习吸收,分别研制出了多种规格的球磨机,有些甚至在国际上也处于很好水平。例如2836球磨机,采用气胎离合器、静动很好承结构复杂,要求技术条件高,给设备管理、操作、维修及配件更换带来诸多不变,设备造价也高,除应用在个别大型矿山的选矿厂外,难以适应我国大量中小型矿山的经济条件和技术水平。

为改变我国中小型磨矿设备的选机窘境,我们也研制出了节能中心传动球磨机。此机一经推出,便在湖南、广西、安徽等地的数家选矿厂投入使用。

中心传动球磨机

中心传动球磨机所有部件均位于同一轴线上,依次安装着电动机、液力偶合器、行星齿轮减速机、联轴器、排料部、后主轴承座、筒体,前主轴承座和进料部,以中心传动取代了常规磨机的大小齿轮周边传动。当电动机在空载下起动达额定转速后的瞬间,液力偶合器内的工作液体通过电动机的动能传递扭矩,带动行星齿轮减速机、磨机简体一起运转.磨机进入工作状态后,矿石及分级机返砂从进料部给入,研磨后的产物从排料部排出。

上一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中煤粉制备的危险性

下一条:双向旋转球磨机的结构及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