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双向旋转球磨机的结构及工作原理

来源:   时间:2023-03-01

双向旋转球磨机是一种运行速度较低的细磨机,双向旋转球磨机在很多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引用,对常规材料实施超细化或者是对金属粉末进行合金化等,对现代工业制粉领域有着重要的意义。

我们把颗粒粒径小于30μm的的粉体划分为超细粉,物料经过超细加工后,其分子的排列、晶体与电子的分布结构等都发生很大的变化,具有大颗粒物质不具有的纳米材料的小尺寸等效应,这些性能的存在能够在各行各业中得到应用。

双向旋转球磨机有效粉碎区域的主要结构包括筒体、筒体内部的空腔、搅拌装置和内置在筒体内壁上的衬板。内置与筒体相反方向旋转的搅拌轴通过筒体的空腔和端面盖板,在筒体空腔内设置搅拌棒,与端面盖板连接的筒体支撑件对称的设置在筒体空腔外的内旋转轴上,与外筒体相配合的外筒支撑轴承和带动筒体旋转的传动机构分别设置在外筒支撑件上,支撑内旋转轴的轴承和传动机构分别设置在内旋转轴上。

其显著的结构优点是:在普通的卧式球磨机的筒体内部增设与筒体反向旋转的搅拌装置,结构简单,易于实现,这种反向旋转的搅袢装置增大了磨球的运动速度,筒体内部摩擦、挤压、剪切和碰撞作用增强,有效粉碎区域增加,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尤其是中空的筒体壁和带有通孔内旋转轴的设计,便于球磨时通入冷却水进行冷却散热,而在球磨易燃易爆物品时,这种带有冷却装置的球磨机安全性能好。双向旋转球磨机筒体内腔能制成密封环境,便于设置充保护气体或喷入分散气氛的装置,从而对新生超细粉体表面进行惰性气体保护或分散剂的表面包覆,不仅提高了粉体物料的分散性,而且还有效的防止粉体因氧化产生燃烧和爆炸。

上一条:中心传动球磨机的工作原理说明

下一条:磨煤机的传动形式和加载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