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双向旋转球磨机的研磨特点

来源:   时间:2023-03-07

双向旋转球磨机比普通球磨机的效率更高,其生产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解决了传统球磨机填充率低、能耗高、内壁磨损严重的缺点,同时能使物料细度进一步降低,实现了物料的超细化。概括起来,双向旋转球磨机的研磨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双向旋转球磨机比较适合研磨脆性较好的物料,对于韧性较好的物料研磨效果较差。

2、双向旋转球磨机主要通过搅拌棒和筒体之间相反旋转产生剪切、挤压和摩擦作用,对物料进行剥削和破碎。

球磨机

3、考虑到干法研磨存在不均匀性,双向旋转球磨机主要用来对物料湿法研磨,且与普通球磨机相比,其填充率很高,在考虑其效率和研磨效果的同时,填充率能达到80%,所以其单位容积的生产能力就比较高。

4、双向旋转球磨机属于低速运行的球磨机,不适宜高速运行,由于其填充率很高,其研磨介质尺寸一般也都很小,其比较适用于物料的细磨,并不适用于物料的粗磨。

球磨机

5、设备的结构简单,与普通球磨机结构相比,增加了一个搅拌器,在搅拌轴上安装几个正交的搅拌棒,因为考虑的研磨过程产生的热量的问题,为了减少发热量,销棒式比其它类型的搅拌器更适宜。从加工的角度上考虑,制造加工的难度小,操作和维修也方便。

球磨机的结构对研磨粉碎的结果影响很大,不同的结构产生的粉碎效率不同,能耗量也大不相同,不同的结构对物料的要求也不尽相同。优化的结构不仅降低球磨机本身的磨损,同时降低了能耗和生产出合格的产品,而且能达到效益的更大化。

上一条:火电厂脱硫石膏综合利用的意义

下一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中煤粉制备的危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