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石膏建材的突出特点

来源:   时间:2023-04-03

石膏用作建筑材料或建材制品有着突出的优点。

在建筑建材行业广泛使用的水泥、石灰、石膏三大胶结材料中,石膏的生产能耗更低。水泥、石灰、石膏生产更终产物的焙烧温度分别为1450℃、850~950℃、170℃。石膏的生产能耗仅为水泥的1/4,石灰的1/3。

建筑石膏的烧成、石膏制品的生产和应用过程中不排放废渣、废水和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仅排除水蒸气和一定粉尘。

石膏粉

石膏材料在使用之后可回收利用,不产生废料,不增加对环境的负荷。

建筑石膏是不燃材料,在发生火灾时其所含的结晶水分解产生大量水蒸气,水蒸气幕阻隔燃烧的蔓延。在石膏中结晶水分解完后,受体的温度才从140℃开始继续上升,二水硫酸钙中的结晶水分解速度每15min为6mm,对8cm后的制品其耐火等级在4h以上。而且石膏在受火时不易产生崩裂。

建筑石膏及制品的成型水料比在0.6~0.8之间,水化硬化后大量游离水在干燥过程中蒸发,制品中留下大量孔隙。在室内湿度大时,这些孔隙将水分吸入,湿度小时又释放出来,形成调节室内湿度的“呼吸功能”使人感到舒适。

石膏粉设备

石膏建材制品生产速度快,施工效率高,基本上属于干作业。由于制品尺寸精度高,墙面不用抹灰,只需刮一层薄薄的腻子找平即可,不像水泥砂浆面层需等28天后才能进行装饰。

因此,可以说建筑石膏是能真正实现清洁生产的标准绿色建材、生态建材、环保建材,是可以实现持续发展的,安全、舒适、环保的建筑材料。

上一条:立式磨加工大产量石灰石粉效率高

下一条:矿产资源对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