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常见问题解答

广义磨是哪种磨粉机?

问题来源:   解决时间:2022-10-12   返回问题列表

物料粉碎分为粉磨和破碎,按物料水分含量又分为干法和湿法。行业早期应用较多的干法粉磨设备是以效率低、电耗高、噪音大的球磨机和雷蒙磨为主,这两种设备的应用面达80%以上。为克服上述粉磨设备的缺陷,中外许多研究机构也在研究、开发各种新型粉磨设备。这些新型粉磨设备比较典型的有立磨(亦称立式磨或辊盘磨)和辊压机(亦称挤压磨)等。广义磨是近几年来产生的主要用于物料的干法粉磨的新型粉磨设备,其实质是立式磨的一种。

广义磨为立式结构,由传动系统、给料装置、粉磨工作腔、出料装置等组成。传动系统一般采用低速电机直接用皮带轮减速,使传动稳定可靠。粉磨工作腔由碾辊装置、耐磨衬板等构成,碾辊装置通过花盘和销轴与主轴连结在一起。设限位装置,使磨辊与耐磨衬板之间保持一定间隙。

工作时,传动装置使主轴旋转从而带动碾辊装置同步旋转。物料从上部进人主机后,被撒料盘撒向中机体之内壁,在重力作用下沿内壁下落进人耐磨衬板之内壁,磨辊则在摩擦力及物料阻力作用下与摇臂之外壁产生相对转动,从而碾压物料,被粉磨的物料,从出料口排出。

广义磨的喂料、出料依靠离心力和重力,不象雷蒙机要依靠铲刀和风机风力。广义磨的耐磨衬板安装在不旋转的机座上,转速的高低不会对下料产生影响。广义磨的碾压力来自于由转动产生的离心力和弹簧作用力叠加而成的合力。改变转速或调整弹簧力即可很方便地调整粉磨力大小。下料速度、料层厚度及产品粒级构成可通过耐磨衬板内壁的角度、磨辊与耐磨衬板之间的间隙大小、物料出口的流速等影响因素进行控制。

由于广义磨主机内未设置分级装置,因此根据物料的不同细度要求,确定了3种工艺流程:

    (1)圈流系统;

    (2)作为原粉磨系统中的预粉磨;

    (3)单机开流生产。

圈流系统采用主机体外分级,必须配分级和输送设备,情况较复杂。通过多方案比较,确定了两种基本配置形式:①广义磨+斗式提升机+选粉机;②广义磨+间隙式提升设备+振动筛。

预粉磨原主要用于水泥等行业作管磨的预粉磨。现随着对各种超细粉体需求的增加,尤其是纳米技术的迅速发展,广义磨已改进成为能适应20~80μm细度要求的粉体的粉磨。广义磨可作超微粉体设备的预粉磨,使产量大大提高,能耗大大降低。

单机开流生产,用于一般细度要求的产品,如偏硅酸钠、煤粉等。

上一条:如何防止火电厂中速磨煤机的快速磨损

下一条:钛白粉雷蒙磨出料不好如何改进